溧水秦淮源头灯会成为南京春节景点“爆款”
2020-01-23 09:16:00  来源:人民网  
1
听新闻

  溧水第三届秦淮源头灯会 俞小将摄

  溧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骆山大龙 朱红生摄

   “综合热度95.69,排名南京市各大景点第1。”在刚刚发布的南京市春节景点热度TOP10榜单上,溧水秦淮源头灯会位列全市景点热度排行榜首位。“溧水推出的天然灯带、绿色年货和非物质文化表演,吸引了众多人气,从目前关注度来看,溧水是南京年味最浓的地方之一,深受游客和广大市民朋友喜爱。”南京市文旅局副局长夏军说。

  办一场灯会 展示一座城

  华灯初上,走在溧水中大街、红花巷、宝塔路和小西门街,路两旁的行道树绽放出五彩斑斓的绚丽光彩。这是依托树木形态巧妙设计的灯彩造型,每到夜幕降临,白日里再普通不过的街道就华丽变身,成为市民游客啧啧惊叹的灯之域。这也是今年溧水灯会的一大特色,在打造重点布展区域的基础上,加强周边区域氛围营造,吸引更多市民游客赏灯观景。

  第三届秦淮源头灯会于2020年1月1日亮灯,在宝塔公园、状元坊公园和南门河、护城河等区域布置了88组精美灯彩,包括欢乐年节、国风年味、民和年丰与吉祥年岁四个主题板块,灯组更加突出秦淮源头人文故事、时代精神和健康生态元素,内容丰富、造型有趣的灯彩吸引了八方来客。

  地产年货广受青睐

  天气虽冷,溧水洪蓝傅家边、东屏长乐的草莓大棚里却是一派暖意洋洋的景象,香甜可口的草莓不断挑逗游客的味蕾,前来采摘的游客熙熙攘攘。“来溧水摘草莓,是我们家春节的规定动作!”来自南京主城的刘先生说,因为溧水的草莓品质好、口感好,他每年都会带着家人来溧水采摘游。

  受追捧的不光是草莓,洪蓝御带糕、手撕风鱼、菊花茶、蓝莓汁、青梅酒、南梗大米等溧水本土产品都是热销的特色年货。“白天在溧水采草莓、买年货,溧水脆青梅、蓝莓果汁、黄教授烧鸡等地产年货,已经把小车的后备厢都装满了。”从溧阳赶来的游客曾静静说。

  前不久举行的溧水年货节上,千人打酱油的场面热闹非凡,戏曲专场吸引观众无数,来自日本、印度等国的留学生也组团来到溧水,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

  今年秦淮源头灯会将持续至2月11日,其间恰逢溧水傅家边万亩梅花盛放,赏夜梅、品农家乐、踏青游、住民宿都将是游客到溧水过大年的热门线路。溧水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红色李巷、天生桥、周园、大金山、无想山、傅家边等重点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均推出“写春联”“扎花灯”“猜灯谜”“民俗美食展演”等特色文化旅游项目,向游客介绍春节、元宵习俗,让游客感受独具溧水特色的民俗年味。(李立 朱殿平)

标签:秦淮源头灯会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