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花卉绿植扮靓南京街头营造节日气氛
2020-01-22 13:2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街头的节日氛围也越来越浓。除了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夜晚亮起的别致花灯,南京市主要道路上还精心布置了数万盆花卉和绿植,一件件别具创意的景观绿雕将这座城市装扮得越来越靓。

  沿机场高速一路开进主城,细心的人们会发现在雨花台区政府对面的广场上矗立起一座高大的绿雕。绿雕造型以一个弯弯的月亮为主,周边配以飘浮的祥云。雨花台区绿化养护科科长乔淮阳告诉记者,这个绿雕有一个富有诗意的名字“彩云邀月”,“数十名工人整整忙活了15天,由600盆红景天、500盆金叶佛甲草、700盆绿叶佛甲草、400盆线叶腊菊以及8000盆红色、蓝色、黄色角堇组成。不仅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气氛,也展现了南京生态文明的美好形象。”乔淮阳表示。

  古色古香的留声机流淌出黄色跳动的音符,下方是色彩鲜艳靓丽的紫色、黄色角堇和玫瑰羽衣甘蓝等,江苏路新近完成的这处花境吸引了很多人驻足留影。不远处的颐和路广场上,不仅摆设了各色绿植和花卉,还在花境中挂上了春联和灯笼式的花篮。鼓楼区绿化养护负责人申小军介绍,颐和路片区是南京市重要的历史文化街区,“文化气质”和“节日气氛”是街头创意景观设置必须考虑的两大重要因素。为迎接2020新春佳节,该区通过地栽花卉、景观艺术小品、组合花箱花盆、地摆花卉、花篮挂花等多种布置形式,用50万盘鲜花绿植打造出喜气洋洋的节日景观。

  位于月牙湖上的紫金桥,在春节来临前变得格外“多姿多彩”。桥面中分岛上新增了65个花箱,其间布置了1700多盆一叶兰、金姬小蜡、羽衣甘蓝、多色角堇、常春藤等绿植花卉。秦淮区绿化养护负责人魏昕介绍,迎接新年到来,该区不仅在中山南路、太平南路、龙蟠中路、苜卫路等道路沿线进行了花箱更换,还对节制闸路的“欢欣鼓舞”绿雕、水西门“海纳百川”绿雕及周边花境进行了整体更换。共完成9000多平方米的花卉面积美化,用花约13万盆,一派春意盎然景象。(记者 顾小萍)

标签:花卉绿植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