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飞南京航班上3中国女乘客发热 94名旅客被集中留观
2020-02-27 09:10: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李子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月25日下午,首尔飞南京的OZ349国际航班落地南京,机上有3名中国女乘客发热。南京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将3人送至定点发热门诊进一步检测,邻近乘客座位共7排的94名旅客被送往集中医学观察场所隔离观察。

当天13:50,韩亚航空的OZ349航班,载着166名旅客落地禄口机场。海关检疫人员身着防护服,对入境客人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状况问询,检查出一名中国女乘客有发热症状,另外还有两名中国女乘客也主动申报,称自己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检查后体温均高于37.3℃,3人都没有武汉接触史。

驻场的南京市防疫工作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市文旅局、公安局、卫健委、禄口机场、海关、边检、江宁区等职能部门联勤联动,将3名旅客用120救护车送至定点 发热门诊做进一步检测和治疗。目前市卫生健康委反馈,市疾控中心已经对3名旅客进行了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下一步,将按要求采集病人样本进行第 二次核酸检测,预计2月27日中午就能出结果。

机场防控协调组现场总指挥,市文旅局副局长徐莉莉说:“按照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 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通知,与3名旅客同乘一架飞机的同排及前后3排乘客,都需要到集中医学观察场所进行医学观察。如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则发热人员按常规 诊治,等候人员予以放行;如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须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治疗,其他人员集中医学观察14天。”

为了安全起见,酒店的房间不能安装中央空调,必须是每个房间自带独立空调。事发后南京市文旅局立刻为94名旅客寻找符合条件的酒店。当天17:33,94名旅客分别由专用大巴车,送往雨花台区华丽度假村,以及鼓楼区建宁路的锦江之星酒店,开始医学隔离观察。

“当天傍晚接到通知后,我们第一时间赶到酒店,按相关流程对这些客人们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分配房间。全部安排妥当已经是近深夜12点了。”鼓楼区卫健委副主 任庄永忠说,考虑到语言交流问题,当晚还有两名同机的中国志愿者,一直帮着他们维持秩序,充当翻译。2月26日,市外办安排的翻译,购买的翻译机也“上 岗”了。“外国旅客们都十分配合,目前他们住在酒店,每天我们安排专人对酒店进行消杀,一日三餐都由专人送到房间,再把生活垃圾收走。”

雨花台区华丽度假村则贴心地为外国旅客们购买了生活用品。“除了面纸、洗发水、沐浴露等洗漱用品外,考虑到韩国客人居多,我们还特意跑到超市,买来了韩国风味的辣泡面。”酒店相关负责人钟信斌告诉记者。

据了解,这94名被隔离观察的旅客中,有68名为外国籍,分别来自韩国、德国、俄罗斯和加拿大。对此,市文旅局局长金卫东说,我们现在采取的隔离观察措施, 是依法依规进行隔离观察,对进入南京的所有人一视同仁。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我们将全力做好服务,希望外国客人们在南京能感受到“博爱之都”的温 暖。李子俊

标签:首尔;南京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