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发布中韩双语通告后 首趟韩国航班飞抵南洋机场
2020-02-27 09:12: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月26日12:50,由韩国首尔飞来的东方航空MU218次航班顺利抵达盐城南洋国际机场,机上共搭载10名机组成员和76名旅客,其中中国籍旅客41名,韩国籍旅客35名。这是25日晚,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中韩双语通告后,从韩国首尔飞来的首趟航班,此次航班的所有乘客经过检查无人发热。

记者在盐城南洋国际机场看到,飞机降落后,机场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立马对廊桥进行消杀。随后飞机上的旅客依次走出 舱门。当飞机上的旅客走下廊桥后,须接受机场的红外线体温测量和工作人员的体温枪测量体温,并且要如实填写出入境人员健康申报表,只有体温正常的旅客才可 以离开机场。机上所有的旅客必须居家或者集中观察14天,才能正常工作和生活。在盐城机场出口处,记者遇到刚从首尔至盐城航班的中国籍旅客陈同学。陈同学 告诉记者,她是大丰区丰华街道人,是盐城某高校的一名大四学生,也是韩国一所大学的交流生。1月29日,她赴韩国游玩,本来是准备2月12日回国,但是后 来的航班都取消了,就一直等到现在的航班。刚下飞机她就接到丰华街道工作人员的电话,要求全家要居家观察14天。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盐城机场开通韩国航班 出港专用通道,做好进港航班旅客通过区域、行李和相关保障车辆消毒。

2月25日,江苏盐城发布中韩双语通告:在盐城工作生活的韩国人士是盐城新市民,疫情防控中应一视同仁。在盐城已经有固定居所的,要主动做好居家观察;确诊为感染病例的,将按照和盐城市民同等待遇集中收治。

韩国是盐城第一大外资来源国和第二大贸易合作国。截至目前,中韩(盐城)产业园核心区284家韩资企业,51家规上韩资企业已全部复工,在该区工作生活的769名韩国人已有361人返回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通讯员李俊卞兆俊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施广权

标签:韩国;航班;南洋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