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渎推出“苏城码”查验流程图 通俗易懂,已下发至全镇各卡口
2020-02-28 08:5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驻吴中区首席记者范易)为进一步方便市民使用“苏城码”,昨天,木渎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制作了一张通俗易懂的村、社区卡口查验流程图,下发到全镇各卡口处。

按照流程,在卡口的执勤人员遇到欲进入村、社区的人员时,首先查验进入人员的“苏城码”;如果未申领的,直接现场扫码申领。查看实时码时,要求不可只看二维码截图,必要时可要求被查验对象现场录入信息并重新申领“苏城码”。

查验时,若进入人员出示的“苏城码”是红色或者黄色,则直接通知村、社区、经济平台“四位一体”防控组登记信息,根据苏州市政府最新通告要求,针对不同疫情地区来苏人员采取不同隔离措施。被查验人员出示的是“绿码”,则对其进行测体温、核查身份证以及手机漫游轨迹。

查验步骤均正常,则依规登记信息、办理通行证,被查验人员可进入。如果查验异常,出现体温不正常、身份证户籍为重点地区、手机漫游轨迹经过重点地区,查验对象高概率是“伪绿”人员,需通知木渎派出所开展相关工作。派出所将甄别“伪绿”人员申领原因,如是故意隐瞒或伪报信息以躲避核查,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罚。截至昨天,木渎各村、社区卡口查验情况均正常,暂未发现“伪绿”人员。木渎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在申报“苏城码”时,需认真、如实、负责地填写相关信息,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将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一律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就在不久前,吴中警方处置一起谎报信息、骗领绿色“苏城码”的案件,违法行为人徐某被吴中警方处行政拘留5日;其妻子因情节轻微,被处罚款200元。截至目前,吴中警方已查获故意谎报、瞒报相关个人信息,获取绿色“苏城码”的违法行为人5人,并分别予以行政处罚,相关人员按规定移送社区进行居家、定点观察。

标签:木渎;苏城码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