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看天下·每日一景丨徐州云龙湖:半城山水半城林
2020-03-02 08: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童长怀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云龙湖位于江苏省徐州城区西南部,是徐州云龙湖风景区主要景点, 原名"石狗湖" ,最迟形成于北宋。云龙湖东靠云龙山,西依韩山、天齐山。南偎泉山、珠山。三面环山,一面临城。

云龙湖原水面5.8平方公里,陆地5.6平方公里。以湖中路为界,东湖周长约8.1公里,西湖长约7公里,全湖周长约12公里。若包括上小南湖景区(总面积1.661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0.962平方公里),云龙湖水面面积已达到6.76平方公里,陆地面积6.3平方公里。

云龙湖是徐州最优秀的自然景观,也是徐州的标志性景点之一。2016年8月被授予国家AAAAA级景区。

摄影 童长怀

目前,征集活动正火热进行中,我们邀请各景点“展销”自己的明媚春景、最美风光。同时,也欢迎广大网友积极推介身边的风景名胜,图文或短视频形式均可。养眼的,走心的,动人的……江苏的美,我们一起来发现!

标签:云龙湖;徐州;山水;自然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