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看天下·每日一景丨雨花台梅岗:满园春色 暗香浮动
2020-03-03 0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雨花台梅岗,又称梅岭岗。东晋初期,胡人压境,都城南迁,豫章太守梅颐(一作梅赜、枚颐)带兵抵抗,屯营于此。为了纪念梅颐将军的高风亮节,后人在岗上建梅将军庙,广植梅花,遂称为梅岗。到明清时,这里已形成梅海,与钟山脚下的梅林成为南京东郊、南郊两大赏梅胜地。

为重振梅岭雄风,1999年,雨花台风景区在此复建梅岗,由“访梅亭”、“问梅阁”、“寒香轩”、“曲廊”四部分组成,曲折幽深的长廊与周边的千树梅花相映成趣,成为南京市的重要赏梅之地。

(摄影:胡潇)

目前,征集活动正火热进行中,我们邀请各景点“展销”自己的明媚春景、最美风光。同时,也欢迎广大网友积极推介身边的风景名胜,图文或短视频形式均可。养眼的,走心的,动人的……江苏的美,我们一起来发现!

标签:雨花台;梅花;梅岗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