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家中看天下”!今天,你看了吗?
2020-03-03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苏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李苏珺)由“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江苏省数字文化和智慧旅游发展中心联合推出的“在家看天下”视频、图文征集活动,仅三天时间,共收到短视频、摄影作品300余件,关注、参与人数突破万人次,在社会各界引起较大反响。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国人的心。“宅”在家里,成为近一个多月的主要生活方式。对于大多数老百姓来说,除了购买生活必需品之外,最大的“远足”或许仅仅是戴上口罩在小区里转转、遛个狗,最多到附近的河边、开放式的景区“放个风”。“旅游”,这一昔日国人最喜欢的生活方式,此时此刻成了“熟悉的陌生人”、甚至成为大多数人可望不可即的“奢侈品”。

(南京夫子庙 摄影:胡潇)

缺少了亲身经历的体验感,能满足视觉的愉悦感也不错。上周末,“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江苏省数字文化和智慧旅游发展中心联合推出了“在家看天下”活动,邀请大家在线“展销”自己身边的明媚春景、最美风光,足不出户“打卡”江苏美景。活动开展仅3天,共收到短视频、摄影作品近300余件,关注、参与人数突破1万人次,热线电话几乎被打爆。经审核后,部分作品在学习强国江苏平台以及中国江苏网发布,大大满足了受众在家“云游江苏”的愿望,为抗击疫情关注百姓心理健康起到积极作用。

(慢城之春 摄影:谢约翰)

多家景区负责人在接受中国江苏网文旅频道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家看天下”这样的创意策划非常棒。一方面可以满足受众的视觉享受,另一方面也是特殊时期的“种草”行为,有助于为游客疫情结束后的出行做规划。可作为能带来流量变现的新商业模式,是行业在此次危机中看到的新机遇和趋势,为疫情后文旅融合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瘦西湖腊梅 摄影:杨青)

江苏是旅游大省,各地美景数不胜数,在“在家看天下”,你可以站在花果山上,恍疑身世出尘寰;你可以到鳞次栉比、错落有致的古建筑群中,领略最诗意的江南美景;你还可以徜徉在平流雾中如同仙境的古运河上,探索2500年前的中华文明……怎么样,过不过瘾?那就赶快行动起来吧,征集活动还在正火热进行中,莫负春光,足不出户也可领略各地奇观胜景,江苏的美,我们一起来发现!

标签:旅游;江苏;景点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