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看天下·每日一景丨三月桃花如画卷 千秋吴韵启圩墩
2020-03-11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费颖 黄雅婷 蒋雯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费颖 黄雅婷 蒋雯)圩墩遗址是迄今发现的常州地区最早的古村落,属马家浜文化的“菘泽中层类型文化”,距今6000多年历史,被誉为“常州第一村”,于1983年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常州市圩墩遗址公园前身即建于1988年8月的圩墩公园,位于常州市戚墅堰圩墩遗址的西侧。2008年,市委市政府对圩墩公园实施改扩建工程,对圩墩遗址进行保护和周边环境进行整治,改造后圩墩公园改名为圩墩遗址公园,占地230亩,水域面积约70亩,圩墩遗址博物馆占地面积2600多平方米。

圩墩遗址公园是常州品种最、全数量最多的观赏桃专类园,拥有观赏桃品种达到43个1000余株。

目前已经开花的有帚形桃、百花山碧桃。受气温影响,一大半的郁金香已经盛开,还有一小部分会和桃花同步开花,时间大概在3月20日左右。”

目前,征集活动正火热进行中,我们邀请各景点“展销”自己的明媚春景、最美风光。同时,也欢迎广大网友积极推介身边的风景名胜,图文或短视频形式均可。养眼的,走心的,动人的……江苏的美,我们一起来发现!

来源:常州市戚墅堰街道

标签:圩墩;遗址公园;圩墩遗址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