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鸣寺路观赏樱花实行网上预约
2020-03-16 08:46: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夏雪晴 邓露洁  
1
听新闻

一年一度的鸡鸣寺路樱花季即将来临,与往年人山人海的赏樱“大潮”不同,今年疫情期间,市民游客纷纷通过网上预约的方式,有序观赏鸡鸣寺路樱花盛开时的美景。

3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玄武区的鸡鸣寺路。正值周末晴暖的好天气,位于入口处的两株“信号树”枝头尚有些许花朵,道路两侧的樱花树上结满了花苞,不日将会绽放。树下也多了不少前来鸡鸣寺、玄武湖景区踏青的市民游客。

出于疫情防控原因,此次鸡鸣寺路樱花季期间赏樱活动,将通过网络进行实名免费预约。取得“苏康码”绿色健康码的市民,可从17日起,每日8:00—17:00在大麦网上预约电子票,每人每天可预约第二日及以后时间段的电子票一次,参观时凭预约二维码电子票进入。

“每年赏樱的人都很多,在疫情期间,通过预约申请的方式来赏樱,我们感觉很安心。”家住附近的市民王潇说。昨天下午,他带着父母来到玄武湖景区散步,在初绽花蕾的樱花树下合影留念。

“之前的樱花季,我都会来摄影。”市民龚余庆说。他已提前查阅预约申请的攻略,打算在鸡鸣寺路樱花盛开后,提前预约一张电子票,带着相机记录下今年这一个特殊时期的樱花季。

据悉,赏樱活动一直持续到4月5日。为了减少聚集风险,活动期间每天限量提供1.5万张二维码电子票,并分5个预约观赏时间段,每个时间段3000张票,预约完截止。

鸡鸣寺路赏樱预约二维码

标签:鸡鸣;樱花季;鸡鸣寺路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