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夜秦淮“亮灯” 烟火夫子庙回归
2020-03-16 08:48: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秦萱 李有明 严玲 田诗雨  
1
听新闻

春风十里,秦淮等你。15日,在夫子庙广场,秦淮区启动“惠民消费月”活动,发布诚意十足的《秦淮区“战疫情”促消费六项举措》;同步重启第34届秦淮灯会,所有景点和灯彩都已恢复,绚丽璀璨的夜秦淮回来了,并延展至5月31日。秦淮区委书记林涛向广大游客发出诚挚的邀请:“春风已至、寒夜将尽,乐享生活、秦淮有你!”

亮灯喽,秦淮灯会璀璨回归

15日晚,备受关注的秦淮灯会璀璨回归,九大展区的灯彩同时亮起,人在灯下走,如在画中游。流光溢彩的秦淮灯彩将夜幕下的粼粼河水、青墙黛瓦、巍峨城墙装点得美轮美奂。秦淮灯会将延展至5月31日,并举办“看灯会送灯彩”“买灯彩送门票”“看秦淮灯送精品酒店住宿”等活动。

本届灯会共设置9个展区,分别为白鹭洲公园、夫子庙、十里秦淮、老门东、瞻园、明城墙、大报恩寺、愚园和公共氛围展区,以“一城一河”为轴线,以点连线、串线成片,各具特色。伴随着亮灯,老城南开始热闹起来了,灯彩等非遗市集在夫子庙广场同步开放,吸引游人沉浸式游览。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大成殿等景点已开门迎客,相关旅游文化活动也将有序推出。

诚意足,六项举措促进消费

在活动现场,秦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素玉发布《秦淮区“战疫情”促消费六项举措》。六项举措包括千店大促销、千万大礼包等,干货满满,期冀尽快形成购买力,全力推进秦淮经济迅速由苏醒奔向繁荣。

秦淮区联合新街口商圈、夫子庙和老门东的1000家商户,共同发起总价值1亿元的“千店大促销”活动,并提供免费停车、免费寄存等服务,将持续到5月1日。

在千万大礼包中,新街口、夫子庙和老门东每天现场抽取1000张面值100元的消费福利券,累计3万张,总价值300万元;每天在“秦淮发布”等官方平台发放3500张秦淮灯会及景区景点门票,累计10.5万张,总价值700万元。5月1日前,景区景点实行“两人同行、一人免单”优惠活动。

活动期间累计在秦淮消费金额排名前10位的消费者,获得“秦淮锦鲤”资格,将获得价值5000元的“夜享秦淮”消费体验券;5月1日前在秦淮消费的打卡点位,流量平台点赞人次排名前50名“消费达人”,获赠价值2000元“夜享秦淮”消费体验券。同时,在新街口商圈、夫子庙景区、老门东历史文化街区推行“先行赔付”制度,为消费者与商家的小额消费纠纷提供“先行赔付”服务,营造“放心消费”市场环境。

新消费,全面启动夜享秦淮

夜之都市,灯火璀璨,步行街上来往的人们毫无倦意……有特色、有亮点、有活力的夜间经济正成为新的消费增长机遇。在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秦淮区全面启动夜享秦淮系列活动,以新街口、夫子庙、老门东为首的三大商圈,以夜食、夜宿、夜游、夜购、夜读、夜健、夜娱七大功能板块,大力激发“夜间经济”的巨大潜能。

秦淮区将启动夜享秦淮的5个计划:商贸企业激活计划、“户外夜市”体验计划、主题活动打卡计划、消费优惠升级计划和文化旅游复苏计划。

在“户外夜市”体验计划中,新百的子夜市集、金鹰的潮流街市、东方福来德的滑亮夜空电音之夜、水游城—音乐喷泉街舞秀、熙南雅集等特色夜市,在满足消费者购物休闲需求的同时,营造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主题活动更是丰富多彩,将在新街口、夫子庙、老门东、熙南里等街区内策划潮流时尚、品牌联动等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推出美食节、潮流电音节、B站动漫节、古风汉服节,激发消费潜力,提振市场信心。

同时,秦淮区鼓励博物馆、图书馆、书店延长营业时间,满足消费者精神层面的需求;开展多种形式的体育活动,在运动场馆、体育产业园区组织体育小型赛事,重新唤起人们的运动热情。

 

标签: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