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赏樱,一边领略古都之美
2020-03-19 11:22: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裴睿  
1
听新闻

樱花映衬着南京城墙。 林琨 摄

樱花之美,美在绚烂。在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情况下,扬子晚报携手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举办“春色满城、樱盼君归”为主题的vlog短视频大赛,不论你是专业的摄影师,还是爱拍vlog的达人,都可以通过镜头记录城墙下的樱花之美。通过短视频大赛,在争取赢得奖金的同时,也将你拍摄到的美和大家分享,为明城墙申遗助力。

近年来南京加大环明城墙赏樱风光带建设,解放门、樱洲、神策门三大核心区域种植樱花40多种。尤其是解放门到玄武门这一段环湖城墙,在樱花绽放时,一边欣赏樱花的绚烂之美,一边登上城墙领略古都的磅礴之美。

目前鸡鸣寺路的樱花已有部分绽放,游客从鸡鸣寺一路北上赏樱之后,可以登上台城景区,居高临下俯瞰樱花大道。而除了解放门、玄武门这些经典的赏樱地点之外,南京其他城墙周边也有不少赏樱地点。比如华严岗城墙段附近的小桃园的樱花已经完全盛开,武定门,还有石头城周边城墙上也都可以欣赏到樱花。市民朋友可以就近登城墙赏花,拍视频投稿参赛。

大赛作品征集方案及要求

1、本次vlog大赛短视频作品征集从即日起至4月10日。

2、征集短视频内容要求主题为“城墙+樱花”,拍摄地点仅限南京,视频时长大于60秒;要追求主题突出,视频画面清晰、配音清楚;内容完整度高且有清晰的叙述路径;鼓励具有一些原创精神的创意视频作品。

3、参赛作品必须遵守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不得含有反对国家或政府(包括其他国家或地区),种族、宗教及身份歧视,诬蔑各民族传统文化,泄露国家或商业机密,侵犯他人隐私,侮辱或诽谤他人人格等内容。

4、参赛作者应保证对报送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保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凡因上述原因产生相关纠纷的,一切法律责任均由投稿者本人承担。

5、主办方将在解放门城墙景区适时开展汉服秀、设置拍照墙、打卡点等带有明城墙logo的古韵场景展示。

6、本次大赛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一名,奖金10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各3000元。三等奖6名,奖金各1000元。优秀奖10名,奖金各200元。(税费自理)

7、本次大赛所有参赛作品均不退稿,主办方将在@南京城墙官方微博、扬子晚报新闻客户端紫牛新闻APP上开设活动专题,进行宣传展示(不代表入选或获奖),不再另行通知,优秀作品获奖名单以最终公布为准。同时在扬子晚报、扬子晚报官方微博以及网站同步刊登大赛相关消息。

8、征集作品必须按照要求命名,格式为:“姓名+联系方式+作品标题”,发送至邮箱:yzwbnj@163.com

9、一经投稿,视同作者同意主办方对参赛作品有编辑使用权、对获颁奖作品享有版权。

10、此次大赛将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开展,参与拍摄的所有人员,必须遵守国家、省市和相关景区有关防控要求。

标签:樱花;城墙;大赛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