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看天下·每日一景丨常州溧阳天目湖国家湿地公园:静谧、灵动、和谐的“世外桃源”
2020-04-09 08: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施亚波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施亚波)天目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江苏省溧阳市天目湖镇,地处国家5A级景区天目湖上游源头与入湖河口区。北连天目湖风景区,南邻安徽广德县,西接安徽郎溪县,总面积11.54平方公里。园内三条河流,呈“山”字型水平分布,由不同土地、山脉、水域、生物单元镶嵌组成独特空间,形成了秀美的生态湿地景观。湿地公园内水源丰盈、生态优良,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现经查明,植物类有263种,动物类有284种。

天目湖湿地是镶嵌在溧阳丘陵山地的一块“碧绿翡翠”,是溧阳市重要的水源地,也是华东地区首屈一指的生物多样性聚集地。园内自然静谧安详,生命多样灵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一齐谱写出一曲“生命共同体”的礼赞之歌。

来源:溧阳市天目湖镇人民政府

目前,征集活动正火热进行中,我们邀请各景点“展销”自己的明媚春景、最美风光。同时,也欢迎广大网友积极推介身边的风景名胜,图文或短视频形式均可。养眼的,走心的,动人的……江苏的美,我们一起来发现!

标签:溧阳市;天目湖镇;国家湿地公园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