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报恩寺举办诵读活动致敬抗疫英雄
2020-04-06 11:49: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邢虹  
1
听新闻

“感恩共克时艰的您,感恩风雨同舟的您……”4日下午,大报恩寺遗址景区内响起动情的朗读声,“致敬先行者·传承中华魂”朗诵纪念活动在这里举行。这项活动致敬抗击疫情中的逆行者,纪念牺牲的抗疫英雄,传播中华民族家国天下的伟大情怀。

这是一个特殊的清明节,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行动中,有平凡人成为逆行者,演绎着属于中国人的伟大,有很多英勇无畏的“战士”,用生命诠释中华儿女的不朽灵魂。在这个特殊的节点,大报恩寺遗址景区邀请5位抗击疫情阻击战中的平凡人:秦淮公安分局基层民警单一、梅园新村街道防疫保障人员陈鑫、媒体主持人王悦、大报恩寺遗址景区一线讲解员顾雯雯、报恩使者李厚来。他们用一场特别的朗诵纪念会,感恩共克时艰、风雨同舟的所有人,纪念舍生取义的先行者。单一是一名95后,不仅在平常的工作中表现突出,在抗击疫情的这段时间,他主动请缨,坚守在抗疫一线。他以《抗击疫情警徽闪耀》为主题,向全国公安民警致敬。顾雯雯始终以游客的安全为工作目标,每天喷洒消毒药水、为游客测量体温、引导游客分散游园,她朗诵的篇目是《相信》,“这世上哪有什么天生的英雄,那是因为有人需要,有人愿意牺牲才成为了英雄。”她的诵读引起了很多游客的共鸣。

标签:抗击疫情;感恩;致敬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