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看天下·每日一景丨溧阳瓦屋山:山在云中飘 人在画中游
2020-05-05 12: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蒋蕾 车保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蒋蕾 车保华)瓦屋山位于溧阳市竹箦镇北部,地处溧阳、句容两市的交界处,又与金坛、溧水相连,北通道教圣地茅山,是茅山山系最南端的一脉奇峰,南临绿色仙境天目湖,是104国道与宁杭高速公路之要冲,方圆约40平方公里。因其群山逶迤,主峰突兀耸立,山顶有数千亩平坡,远远望去呈青瓦所盖的大屋一般,故名瓦屋山。

远望之,山形如屋,巍然雄崛,山梁绵亘几里许;置身山中,耳听林涛合着鸟鸣,眼望青山伴着绿水,信步游览,风光无限。

▲瓦屋山上云雾缭绕,如梦似幻

▲瓦屋山宝藏禅寺鸟瞰

▲瓦屋山下竹林浩瀚、苍山如海

春游瓦屋山,风和日丽,鲜花为锦;夏季登山,朝看晨曦日出,晚看烟霞云霭;秋季红叶含笑,松涛阵阵,使人逸趣横生;冬季登山观雪景,一望如玉,分外妖娆。

在不久的将来,集旅游和休闲于一体的瓦屋山,将和天目湖、南山竹海形成溧阳两山一湖、南北呼应的大旅游格局,共同衬托着长三角后花园的风采。

目前,征集活动正火热进行中,我们邀请各景点“展销”自己的明媚春景、最美风光。同时,也欢迎广大网友积极推介身边的风景名胜,图文或短视频形式均可。养眼的,走心的,动人的……江苏的美,我们一起来发现!

标签:云雾;瓦屋山;天目湖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