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等候卡”有套路?上海迪士尼乐园澄清
2020-07-14 09:10:00  来源:中国旅游报  作者:丁宁  
1
听新闻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上海迪士尼乐园推出的“预约等候卡”因“套路深”遭吐槽:游客入园后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在线抢“预约等候卡”,但大概率是抢不到的,如果抢不到卡,那么连排队等候的资格也没有,只能放弃体验,但如果另外购买尊享卡,则可以直接持尊享卡体验项目,无须抢卡也无须排队,此举严重损害了游客的利益,有恶意营销之嫌。

事实确实如此吗?记者就此联系了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运营高级副总裁包兆天(Andrew Bolstein)。

包兆天表示,园方推出“预约等候卡”的目的是为在疫情期间保障游客安全,避免因过度聚集而发生危险。“‘预约等候卡’主要是针对部分需求量极高的热门景点推出的,持卡者可以有效缩短实际排队等候时间,保证安全距离,并享受其他便利服务。持卡游客在‘云排队’时,可以更合理地安排行程、更放松地体验乐园,而不是长时间在烈日、高温或大雨中排队等候。”他说。

据了解,“预约等候卡”是上海迪士尼乐园新上线的景点预约工具,游客在入园后,通过手机等移动设备把已激活的乐园门票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App关联,根据官方App上的提示获取该卡。取到卡后,游客便可以把原本排队等候的时间用于享受乐园内的其他游乐项目、娱乐演出、购物等,临近游玩时间再前往对应景点等候入场。“‘预约等候卡’是免费领取的,我们每天根据客流量情况、各景点的承载量情况等限量发放。游客在成功领取‘预约等候卡’后可在官方App的‘我的所有行程’中查看可领取下一张‘预约等候卡’的时间。自启用‘预约等候卡’起,景区原有的‘快速通行证’停止发放。”上海迪士尼一名工作人员解释道。

据介绍,试行‘预约等候卡’后,园内热门景点的排队等候时间被有效控制在45分钟左右甚至更短。例如,夏季备受游客欢迎的水上游乐项目——雷鸣山漂流,过去高峰时段的平均等候时间为90分钟,使用预约卡后则缩短到45分钟左右,有效防止了游客扎堆、聚集等情况,提升了游客体验。

“上海迪士尼乐园自5月重新开放以来,实施了一系列新的运营举措,以便更好地保障游客和演职人员的健康安全,刚刚推出的‘云排队’系统——‘预约等候卡’在防止游客扎堆聚集,保持游客排队时的安全距离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起初的试运行阶段确实出现了一些游客反映的问题,我们也针对相关问题及时做出了调整、进行了完善,接下来它的功能和优势将得到充分发挥,游客会理解的。” 包兆天表示。

据上海迪士尼相关负责人介绍,“预约等候卡”现阶段主要覆盖4个热门景点:“雷鸣山漂流”“创极速光轮”“小熊维尼历险记”和“绳索挑战道”,后期可能会基于运营需要进行调整,使用时段为11:00至16:00。“在11:00前和16:00之后,游客不需要抢卡就可以直接进入等候区域排队体验。此外,乐园内的绝大部分游乐项目和娱乐演出都不需要抢卡,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喜好去体验。”该负责人表示。

另外,对于媒体报道的“抢不到‘预约等候卡’就不得不花钱去购买乐园‘尊享卡’的营销套路”这一说法,上海迪士尼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澄清:“‘预约等候卡’推出的第一天由于技术上出了些故障才导致游客领取不到,目前这个技术故障已经排除,上午入园的游客基本都能领取到。‘预约等候卡’与‘尊享卡’是两种不同功能和用途的卡,之间没有营销关联。如果游客时间比较充裕,行程安排合理,不需要购买‘尊享卡’也可以顺利游玩到热门项目。”

面对游客的“吐槽”,包兆天表示,“预约等候卡”目前尚处于试运行阶段,可能还存在一些其他问题,园方会根据游客的反馈不断完善。“和所有新产品、新系统一样,‘预约等候卡’也需要一个过渡期。我们将根据游客反馈的内容进行调整和改善,希望游客给我们一些时间,让这张卡能够尽快发挥真正的作用,保障游客的健康安全,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

标签:游客;迪士尼;上海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