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去打卡古风集市、非遗文创、潮流时尚 古时长干里 变身潮玩街
2020-07-26 14:02: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邢虹  
1
听新闻

古时的长干里,是南京繁华之地,昨晚的长干故地,成了一条潮玩街。街口,一身华丽汉服的美女变身“画中人”,吸引众多游客合影;一转身,身穿官服的“应天府尹”摇着扇子,背后是“乖乖是摆哦”的灯牌;往里走,身着古装的儿童摇着拨浪鼓,稚声唱着“城门城门几丈高”……

7月25日晚,由大报恩寺遗址景区主办,椰岛游戏、抖音协办,秦淮区商务局、中华门街道指导的“长干里潮玩街”正式开启。即日起到9月底,街区融合非遗文创、潮流时尚、国风演艺、特色美食、网红打卡等元素,打造多元化的夜生活。

早在春秋战国时代,长干里一带已经是南京人口最密集的地区。有众多描写长干里生活、爱情、风土的诗词歌赋,“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典故即来源于此。秦、汉、六朝时期,长干里是南京最繁华的地方,是著名的商业区和货物集散地。为了让更多人感受江南文化魅力,大报恩寺遗址景区在长干故地打造“长干里潮玩街”,让传统文化与时尚元素融合,彰显有情怀的秦淮风雅。街区选址在大报恩寺遗址和长干桥,极具秦淮特色,同时整个街区以“潮玩”为特色,游客在这里可以体验到古风集市、非遗展示、舞台表演、网红打卡等众多互动项目,是夜间出游的新选择。

“长干里潮玩街”开放的同时,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也同步开放夜间参观游览。7月25日至9月30日,游客们有机会在周末夜间走进博物馆,感受奇妙的博物馆之夜。为了增添夜游博物馆的知识性和趣味性,景区为游客们准备了两个惊喜展览。《HI太空》主题展将知识性、趣味性结合,采用多种形式,为游客们展现神秘太空和未知的宇宙。《妙布可言——布贴画艺术展》则让游客们有机会和非遗传承人面对面,亲手参与布贴画的制作。

除了在线下实地感受“长干里潮玩街”,景区也将文化延伸,让游客在手机上就能感受江南的美好。《江南百景图》是目前火爆的国风模拟经营游戏,在游戏中,秦淮河、明城墙、乌衣巷、长干里这些江南元素都有体现。另外,建造大报恩寺琉璃塔,是游戏中的一个经典任务,玩家需要重现600年前那座“会发光,会唱歌”的琉璃宝塔。大报恩寺遗址景区与《江南百景图》联动,街区和游戏巧妙结合,游客们可以参与《江南百景图》主题墙打卡,一起回到大明万历年间的江南小镇,感受百景风情,百样人生。

 

标签:大报恩寺;游客;江南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