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美时美刻” 文明“有你有我” 牛首山全力打造文明旅游示范景区
2020-07-31 08:46: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端木  
1
听新闻

“请大家戴上口罩,有序排队,主动出示苏康码。”7月29日,在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售票大厅内,数名佩戴红袖章的文明志愿者正在进行文明引导。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参与单位,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始终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具体要求,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与景区常态化管理有机结合,“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打造文明旅游示范景区。

营造文明旅游氛围,展现牛首文化气息

在牛首广场、吟龙湖等游客到达率较高区域,精选景观点位,创新运用树挂牌、草地牌、木刻牌等各种“微形式”,将核心价值观、“八礼四仪”、文明旅游等内容巧妙融入园区景观,自然嵌入游客旅游场景,打造了“文明走廊”“理论广角”以及特色景观墙。同时,景区还完成了桃花溪、幽栖路和隐龙湖路等景观提升工程,使游客在景区游览时能实现移步一换景、几步一主题,畅享优美生态环境,感受到牛首山浓郁的书香文化、地域文化和旅游文化。

丰富旅游服务配套,倾力打造“远方的家”

作为江宁文旅的桥头堡、南京城市的会客厅,近年来,牛首山不断优化旅游服务配套,为游客提供温馨贴心的游览软环境。秉承“温馨服务游客、创建至美景区”的理念,在景区售票大厅打造四星级爱心母婴室,设立无障碍专用通道和无障碍卫生间,安排专人管理,为游客提供无微不至的关怀;以“厕所革命”为契机,精心打造园区“牛首捌厕”,入选全球最美公厕榜单,开启公厕文化新样板;同时景区还高标准建成“省级职工书屋”、游客读书角等,得到了广大游客群众的一致好评。

擦亮志愿服务品牌,增添“大爱牛首”暖色

依托“志愿江苏”系统注册实名志愿者1200余人,设立园区专职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同时在园区及周边先后组织开展“党员志愿者奉献日”“文明手拉手入户走访”“爱卫有我,防疫同行”等特色志愿服务活动,胸挂党员徽章、身披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已成为景区的一道亮丽风景。如今的牛首山,每天都会上演着一个个暖意浓浓的感人故事,“服务与文明”“好人与好事”已经成为这座省级文明单位的又一新名片。通讯员 徐晨晨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端木

标签:景区;游客;园区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