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江苏”入境旅游精品线路征集活动全球投票通道开启
2020-08-03 15:49:00  来源:精彩江苏  
1
听新闻

1200多年前,在古京杭运河与长江交汇的瓜洲古渡,高僧鉴真踏上了东渡扶桑的旅程。

600多年前,在江苏太仓刘家港的长江入海口,郑和远洋航队从这里扬帆出发。

今天,氤氲着太湖烟水的歌谣、戏曲、丝竹,依然惊艳着天涯海角的八方来客,任岁月流转,芳华永驻。

这,就是江苏。作为全面拥有大江、大河、大湖、大海的省份,“水韵江苏”之美,美在有形态、有韵味、有温度、有质感。

2020年5月10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面向全球发出邀请,用7种语言在近500家媒体发布,征集疫后入境旅游精品线路,共同发现江苏之美。

一约既定,应者如云。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者们,用一幅幅精美的照片、一条条动感的H5、一部部生动的短视频,涵盖中、英、法、西、俄、日、韩、德、乌尔都语等多语种,用国际化视角、创新性手段描绘江苏之美,用“世界语言”生动讲述“水韵江苏”故事。有颜值、有内涵、有品位,以强烈的冲击力和震撼力,彰显了全球视野下更具魅力、更有活力的“水韵江苏”——

这里,有美的风光:身在海外的华人、留学生们用一条条精心设计的H5,满怀着对故乡的眷恋和思念,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江苏之美——江苏归来不看水,始知身在画图中。

这里,有美的味道:一位外国友人曾到访中国20多次,已经退休了的他依然留恋江苏美食,用盐水鸭、淮扬菜和苏式糕点,串起一条风味独具的旅程。

这里,有美的人文:一位在江苏的外教用中文、英文、乌尔都语三种语言撰写了一首长诗,纵横在不同文明和文化之间,唯独眷恋此间的“桃花源”。

这里,有美的生活:苏州昆山的初二学生用vlog向全球介绍自己的家乡:江南第一古镇——周庄,和小桥流水一样绵延不绝的,是她眼中诗一样的生活。

这里,有美的发现:三位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共同设计了生动翔实的线路宣传折页,根据自己的真实体验为计划来江苏的游客规划行程。一位韩国作家制作了旅游线路韩文网页,用母语向世界推介美丽江苏。

梅花映着夜月,花灯和着歌声,开启了一期一会的时令游、主题游、美食游。摇着乌篷船,喝杯阿婆茶,学段水磨腔,江南水乡游、研学游、非遗游又在向您招手……此刻,让独一无二的“水韵江苏”之美,架起海内外心心相印的交流桥梁。

目前,已有30条精选线路作品通过专家初评,网络评选将于中国北京时间8月2日21时起正式面向全球开启投票通道,您可通过关注“精彩江苏”“江苏微旅游”微信公众号、海外社交账号“Visit Jiangsu”等方式,为最美线路投票,最终评选出10条精品线路。请点击下方二维码进入投票页面,开启醉美的诗与远方之旅——

标签:江苏;长江;旅程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