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团队游恢复半月有余 旅行社玩出新花样
2020-08-06 08:15:00  来源:中国旅游报  作者:张宇  
1
听新闻

跨省团队旅游恢复半月有余,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这个暑期旅行社玩出了哪些新花样?近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跨省团队游的全面开放成为暑期市场的强助攻。”马蜂窝旅游大数据显示,7月最后一周,“避暑”及相关关键词旅游搜索热度环比上涨146%。飞猪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暑期酒店预订量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家门口”度假的住宿需求尤为强劲。

“从今年暑期市场整体上看,游客需求与往年相似,应季的避暑游、亲水游、亲子游等本地出游需求非常旺盛。”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暑期也有一些新变化,例如20人左右的小包团成为跟团游的主流,周边周末游的比例较往年有显著提升。供给端也发生了一些值得关注的变化,预售模式成为航空公司、酒店、OTA的新玩法,也成为旅游企业提前锁定客源、扩大市场份额的主要策略。

“从预订情况可以看出,家庭出游占比较大,用户对出游品质、住宿条件的要求明显提升。”途牛相关负责人表示。

众信旅游方面表示,这个暑期,除了打造小团队产品外,他们还根据游客对私密性、安全性的需求,研发推出了中高端房车产品等。

据悉,飞猪也专门推出了房车旅行专题活动,抢占这一新兴细分市场。

除了在产品上下功夫,旅游企业还开启花样促销。进入暑期以来,同程旅行推出了系列促销活动,“88元畅游卡”“同程任我飞”“酒店任意住”等大力度促销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飞猪推出“飞猪任性飞”促销的首个周末,就迎来了大波兑换暑期机票的旅客。马蜂窝开启了“避暑出逃计划”,用户可在相关页面领取优惠礼包。

相关调查显示,“是否提供防疫保障,能否实现安心住、安心游、安心餐厅基本需求”是游客选择旅游产品时高度关注的要素。

控制乘车人数、测量体温、督促游客佩戴口罩、推广分餐制及公筷也成为很多企业的必选动作。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发布了跨省旅游安全防控工作指引,对员工上岗、供应商管理提出明确要求;并与供应商签订了《新冠肺炎流行期间接待服务安全承诺书》,对司机导游服务、旅游大巴的空座率、防控物资准备等环节进行规范,积极推广“分餐制”“公筷制”等旅游新方式。众信旅游则为团队配备了生活服务人员,一些主题产品还配备了医疗小组、技师等专业服务人员,全面保护游客出游。马蜂窝将“安心游攻略”和“安心游商品”作为重要的产品推荐标准,与平台优质商家合作,为用户提供更安心的旅行产品和服务。

一些在线旅游企业利用技术力量助力“安心游”。同程推出的在线预约入园服务覆盖了全国超过5000家景区,帮助消费者快捷高效地完成订票、提前预约等行前准备。飞猪推出了无接触智慧客房,保障消费者安心入住,同时免费提供智慧客房服务。途牛联合合作伙伴推出了“安心住”酒店项目,提供无接触服务、全面消毒、在线问诊等特色服务,为游客打造干净卫生、舒适自在的入住环境。

标签:马蜂窝;游客;服务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