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免票点燃出游热情 景区全力确保安全
2020-08-12 09:47:00  来源:中国旅游报  作者:程芙蓉  
1
听新闻

8月7日,湖北启动“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宣布A级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随后的8月8日、9日正逢周末,游客出游热情迅速被点燃。两日内武汉市23家免费开放的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35.2万人次,日均游客接待量环比增长近3倍。湖北各级旅游部门积极部署,确保市场安全平稳。

8月8日,免费政策实施第一天,武当山景区下起大雨,但上午九点半,景区已接待游客3000多人。售票大厅工作人员周强说:“我们早上七点来的,明显感觉今天人多了,从早上到现在还没来得及喝水。”景区管理局琼台中队办公室主任袁馨睿介绍,由于当天一直下雨,景区在一些重点道路、险要部位都设置安全提示牌,并加强配备工作人员指引提示。为避免游客聚集,景区内游览车当天提前1小时开始发车并加密了班次。

8月8日下午,湖北襄阳盛世唐城景区总经理杨祥华在朋友圈连续发出信息:今天唐城景区夜场门票1小时内被抢光,游客共抢走23387张门票;唐城夜游线上预订人数已达到景区最大承载量,且预订日期已排满近一周时间,请大家错峰出行……与襄阳唐城同样火爆的还有武汉欢乐谷、恩施腾龙洞、咸宁九宫山等景区,均在9日上午便发布公告,预约达到上限,停止当天预约。

8月8日、9日,宜昌清江画廊景区迎来6000多名游客,总经理陈卫东介绍,景区事先发布了路线、预约注意事项等服务信息。为让游客快速入园,景区还在停车场、游客中心临时增设了3个售票点,供游客购买船票。“我们增派人手,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和安全提醒。严格按要求做好防疫工作,游客必须戴口罩、测温、扫健康码才能入园。”

来自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数据显示,8月9日,湖北省内A级景区游客接待量普遍增长,黄鹤楼、黄石国家矿山公园、金卉庄园等游客量较上周日增长10倍以上;宜昌三峡人家入园0.85万人次,较上周日增长4.8倍。

数据显示,8月9日,湖北各地迎来久违的游客潮,襄阳市各景区入园7.6万人次,武汉各景区入园6.6万人次,神农架入园3万人次。黄石市游客量较上周日增长3倍以上,荆州、十堰、孝感、咸宁、仙桃游客量均较上周日增长1倍以上。

“上周末,我们公司组团游客有1600多人。”湖北峡州国旅宜昌公司总经理颜旭东介绍,除了组织宜昌游客到神农架、襄阳、恩施外,他们还与外省旅行社合作,组织江西、湖南、河南等地游客到湖北“免票游”。此次湖北的免票政策,对旅行社的业务拉动作用明显。“政策出来后,仅8月8日就有5家外省同行打电话找我要产品,并安排专人跟我们对接。过去都是我们主动去找他们的,现在反过来了。”

在景区免票政策拉动下,湖北的星级酒店和民宿也加快复苏步伐。来自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数据显示,8月9日,武汉市中心城区星级酒店和度假酒店入住率达到去年同期的80%至90%,其中,富力威斯汀入住率81%,汉口泛海喜来登入住率75%。8月8日,宜昌兴山朝天吼漂流景区迎来大批游客,景区周边的酒店和43家民宿被预订一空。

市场火爆,湖北文旅部门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8月9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公告,提醒游客务必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提前预约,预约成功后再出游,以免造成无法入园的情况。8月10日,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新增4部专线电话,安排专人值班,24小时接听预约咨询电话等。截至发稿时,湖北文旅系统工作人员仍然奋战在各个战线,确保游客游览舒适和疫情防控安全。

标签:游客;景区;湖北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