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用“五个抓好”迎接 国庆中秋文旅“大考”
2020-09-24 09:00: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姥海峰  
1
听新闻

9月23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召开国庆节、中秋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经圣贤,厅二级巡视员马龙等在江苏分会场参加会议。全国会议结束后,江苏召开续会,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作出具体部署安排。

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将至,这是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文旅场所限流放宽到75%的背景下,遇到的首个双节叠加的8天长假,这对各地的接待能力、防疫能力、管理能力将是一次大考。杨志纯表示,江苏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产品和服务供给、抓好安全生产、抓好市场监管、抓好工作落实,要做好“五个抓好”迎接国庆中秋黄金周假期的“大考”,努力提升文旅行业对全省安全生产的贡献度、文旅消费对全省经济发展的贡献度。

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措施,督促指导A级旅游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继续完善门票预约管理制度。督促指导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严格落实“一团一报”制度,督促指导星级饭店落实好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对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杨志纯在会上做了明确要求,同时鼓励江苏各地能创新活动内容形式,推出多样的文化体验、文旅消费活动,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提质升级。

记者从会上获悉,在抓好市场监管的工作中,江苏文旅将采取驻点巡查、日常排查、突击检查等方式,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或变相强迫消费等行为,畅通“12318”文化市场举报电话、“12301”“96519”旅游投诉热线、江苏智慧文旅平台“啄木鸟”等举报投诉渠道,为“水韵江苏”赢得良好市场口碑。同时推进文明旅游进景区、进星级饭店,加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力度,引导游客按需取餐、落实“光盘行动”。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姥海峰

标签:疫情防控;江苏;;12301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