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第一场旅行”一起去乡村走一走!
——第十一届江苏省乡村旅游节开幕
2020-09-26 18:0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苏珺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李苏珺)漫步山野田园,乐享乡村生活。9月26日,第十一届江苏省乡村旅游节在苏州高新区通安镇树山村举行,为期一个多月的全省乡村旅游节庆活动就此拉开大幕。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改委共同发布了全国第二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全国共有680家入选单位,江苏26家村庄榜上有名。本次启动仪式上,主管部门还为江苏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代表举行了授牌仪式。现场发布了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发改委共同评选出的31家2020年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今后将从中择优推荐创建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截止目前,江苏共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39家,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36家。

在苏州树山村双创中心,中国江苏网记者现场看到,39家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36家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的图片资料在这里集中展示,线下结合线上向广大游客宣传推广江苏乡村旅游重点村发展经验和建设成果。值得一提的是,记者在现场还看到南京的花灯、扬州的绒花、徐州的香包等乡村非遗和乡村旅游文创产品以市集的形式出现,既有烟火气,又高大上的展示了江苏农文旅商融合发展,体现旅游富民、惠民成效。

据了解,江苏省乡村旅游节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一届。除在树山村举办第十一届江苏省乡村旅游节启动仪式及相关活动外,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向社会公布推荐了50条江苏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至10月底,全省各地还将省市联动,持续推出100多项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系列活动,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都能感受到“水韵江苏﹒美好乡村”的独特魅力。

本届乡村旅游节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苏州高新区管理委员会、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苏州市农业农村局承办。以“水韵江苏﹒美好乡村”为主题,按照“突出文旅融合、扩大旅游消费、提振市场信心、助力乡村振兴”的总体思路,进一步激发我省乡村旅游市场潜能,展示乡村旅游发展成果,呈现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机制、新亮点、新成就,持续提升江苏乡村旅游在长三角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进江苏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标签:韵江苏﹒美好乡村;水韵江苏﹒;乡村旅游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