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民宿丨卧听风吟,枕一晚穿越时空的梦
2020-10-13 14:0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江南清秀地,自在山水间。在素有“林麓之美、峰峦之秀、洞壑之深、烟霞之胜”美名的句容宝华山下,民宿三十六季正倚在被枫叶染红的山丘边,静候客人下榻。

▲三十六季秋景

在山脚古色古香的千华古村漫步,往醉巷尽头走,眼前忽现一座对称工整的仿清小院,这就是民宿三十六季了。街边屋檐下,大红灯笼高高挂着。民宿院外围起一小方土地,两棵枝繁叶茂的榆树恭敬地迎来送往。

“请进来坐坐罢!”人未到,声先至,民宿主人邢葆青笑着从屋内捧伴手礼出来迎客。

▲民宿一隅

秋意渐浓,邢葆青从自家种的桂花树上折下花朵饱满的一枝,放在吧台桌角,让桂花香气浸染大堂。他沏上一壶清新扑鼻的葛根茶,顺道和客人谈天说地。

“人生下半场,我想换个活法。”邢葆青50岁从南京来到宝华山,第三次来,他就毅然决定开工建民宿,一呆就是4年。“为了给民宿起个好名字,我请导游带我转遍了这里。宝华山形似莲花,以36座山汇聚而成,从南门走到北门也有36道弯。”邢葆青以此为灵感,为民宿取名“三十六季”,意在让客人感受比四季更多的特别体验。

▲民宿走廊

取之当地,用之当地是三十六季的经营宗旨。民宿为客人准备句容味道,晶莹红烧肉、板栗烩鹅、荔浦芋头……宴席蔬食均在早晨刚摘下,新鲜可口。

▲宝华玉兰少女壁画

餐厅后方一幅壁画引人注目,画中红衣少女独自坐着,倚靠栏杆看向远方。“宝华玉兰以‘植物大熊猫’闻名于世,而这里一则玉兰姑娘渴望爱情的传说非常动人,我就取其一部分画了下来。”邢葆青说,宝华文化极美,希望来三十六季下榻的客人能借此体会一二。

▲二楼小院外的晚霞风景

三十六季二楼院子不大,可逛、可赏、可玩的却很多。老木柜、饼模、转经筒、尼泊尔风铃……每到一处都是旧物新意。“这些是我之前旅行时淘来的,虽然来源不同,但都衬得上这里鲜明的古代风格。”

▲二楼院子

邢葆青旅行时总想有个留来纪念的物件,但又不要景点售卖的千篇一律的纪念品,独自“海淘”是好主意。“我爱向客人分享我的旅行观,请他们在宝华山也淘一淘,算是体会旅行的意义。”

▲二楼客房

走进客房,里头多有可大开的窗户,远处山景尽收眼底。静靠在窗边看树木疏疏朗朗、小泉清清澹澹,为金风玉露枕一晚穿越时空的梦。“家为先,住为上。三十六季希望客人们都能够阅一座山,恋一间房。”

(文中图片均由受访方提供)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童棹凡/文 周楠/动图

标签:季秋;华山;客人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