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情侣园新增 15个“红楼入梦”小花园
2020-10-19 08:51: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徐昇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讯(记者 徐昇)方寸园林中梦回红楼,情侣园新增了15个风格各异的小花园,市民在游园赏景的同时还能逛一逛美食集市……记者从南京玄武湖景区获悉,10月17日,以“卉聚玄武湖,忆往情深季”为主题的大千世界·玄武湖金秋花园周开幕,为期9天,将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视觉与味觉的游园盛宴。

眼下,情侣园秋景正浓,美丽的栾树大道令人陶醉,水花园景区还新增了15个小花园,非常适合游客拍照打卡赏秋。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9月举办的“陈植杯”花园设计与营建竞赛,以“红楼入梦情侣园”为主题,在情侣园水花园选取15个独立地块,分别对应《红楼梦》中包含“金陵十二钗”在内的15位人物,每个地块100平方米左右,由参赛人员进行场地踏勘、方案设计。该比赛面向江苏省内高校风景园林、景观设计、艺术设计、建筑学、植物学、文学等相关专业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共收到110份设计作品,最后15组入围进行现场营建。10月16日,15个花园建设完成,展现了学生设计师们的创新实践成果,也为秋日的情侣园增添新景。

标签:花园;情侣;玄武湖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