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秋开,花儿玩“穿越”
2020-10-22 10:10: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梅建明  
1
听新闻

金秋桃树开花了

桃花秋日绽放,游客称奇

最近,有市民到南京栖霞区八卦洲游玩时,意外发现这里的桃树竟然开花了,而且还新长出不少绿芽,游客直呼:“春花秋开,真是奇怪!”

在八卦洲陌上花渡的桃树林里,不少桃树的枝头的确已绽放出新芽红花,娇艳的花瓣在秋风中微微摇摆,让人不禁产生出“穿越”到春天的错觉。

诗曰:“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谁能想到,桃花居然也能在金秋十月绽放。

据当地绿化工人介绍,秋天桃花开确实是一种异常现象,大多是气候异常所致。南京入秋后天气忽冷忽热,再加上时常下雨,此后又连着几天高温,这种异常天气,也许是

桃树秋天开花的原因。

通讯员 武家敏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梅建明

蔷薇

一抹粉色,惊艳路人

10月20日,南京图书馆旁,蔷薇竟然开花了,而且开得正艳,惊艳路人。金秋的街头,春季开花的蔷薇在秋日里开出粉色的花瓣,少见!

新华报业新媒体记者 宋宁 摄

标签:开花;桃树;蔷薇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