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三省一市文旅部门 首次“组团”联合推介
2020-11-18 08:36: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姥海峰 孔小芳  
1
听新闻

正值2020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举办期间,为展现美丽中国的独特风采,凸显长三角一体化在文化旅游融合领域的成就,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文化和旅游部门联合于11月16日晚在上海久事美术馆举办“长三角文化旅游推介会”。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川作为沪苏浙皖四地文化和旅游厅(局)代表在推介会上致辞。

这也是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三省一市的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在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下共同成立“长三角旅游推广联盟”以来首次“组团”参加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并进行联合推介。

“2020年是长三角文旅行业‘危中看机’的一年,是文化旅游发展转型升级的一年,更是长三角文旅融合联动快速发展的一年。”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川表示,为积极实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满足市场新需求、提升服务新体验”,长三角文旅部门共同策划发布了长三角旅游口号、旅游标识和旅游宣传片,设计推出了“高铁+酒店”“高铁+景区门票”旅游产品线路,分别在南京、桐庐、池州联合举办了“畅游长三角 美好新感受”主题游、首届长三角森林康养旅游推介、长三角康养旅游嘉年华活动,联动南通、温州、黄山共同举办了上海旅游节,推出长三角旅游PASS年卡,率先在长三角部分城市实现了旅游观光的“同城待遇”。

此次推介会上,充满都市韵律的“魔力上海”、柔美而又壮阔的“水韵江苏”、婉约不失豪迈的“诗画浙江”、奇秀轻灵的“美好安徽”集体亮相,通过“7名”文旅精品和长三角“高铁+”线路等高质量长三角文旅融合产品,联合展现出整个长三角各具特色又浑然一体的深厚魅力。其中“7名”文旅精品涵盖了名城、名镇、名湖、名山、名村、名园、名馆等丰富多彩的内容,66条长三角“高铁+”快捷旅游产品线路涵盖了一市三省50余个设区市(区),包含了95个热门文化旅游景点和119家酒店及精品民宿。

标签:长三角;长三角旅游;江苏省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