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雪景区人气飙升 赏雪最火玩法来了
2020-11-25 09:14: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杨展望 孔小芳  
1
听新闻

初雪来了!近日我国多地陆续迎来今冬的首场降雪。携程“初雪旅游人气榜单”显示,初雪景区人气飙升,故宫以绝对优势成为榜首,周末门票提前售罄;旅拍成为赏雪最火玩法;南方人为了看雪也是很拼,特别是广东人热情领衔国内。

通讯员 杨展望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孔小芳

故宫搜索涨280% 周末门票提前售罄

气象信息显示,我国新疆北部、青海、内蒙古、黑龙江等多地已经“签收”了今冬的初雪。宁夏、陕西、山西、北京、天津等地的初雪20-22日陆续来了。同时黑龙江雪乡等热门冰雪景区也正式开园。如果南方的小伙伴想看雪,可以去北方“遇雪”。

初雪地区的热门旅游景区,网上搜索人气飙升。携程门票玩乐平台发布了11月21日十大初雪人气景区,包括北京故宫、北京颐和园、北京雍和宫、八达岭长城、山东泰山、青岛崂山、天津盘山、济南红叶谷等。故宫因为下雪在旅游者中人气遥遥领先,搜索大涨280%。

携程门票专家提醒,因故宫周末门票早已提前售罄,目前只能预订24日开始的门票。周末游玩故宫务必提前网上预订。从携程用户的预订数据看,“周三订周末玩”已经成为门票消费的习惯,由于每周有“超值星期三”无门槛优惠券活动,全国景区领券可以优惠10到30元,同时也能提前锁定库存。“故宫每天限量3万张门票,有计划出游的游客一定要养成提前预订预约的习惯。”

下雪还带火了一项新业务——旅拍。“有几个广东的女孩子遇到北京下雪,一定要穿汉服在故宫和雍和宫拍照。”携程旅游团的导游发现,周末随着北京下雪,在故宫、雍和宫、颐和园等地,穿着汉服旅拍的旅游者络绎不绝。旅游者更青睐预订旅拍玩乐项目、一日游等产品,以及以旅拍为特色的跟团游、自由行、主题游等产品。据统计,携程上新开发的一条主打“故宫旅拍”的北京2日自由行(5钻)产品,专业摄影团队、精选拍摄线路、提供精美清宫服饰和热门影视同款,特别针对女性设计,近日关注度大涨了近3倍。

“由于很多家庭和情侣要求私密的旅拍行程,下周还会新上线自营的北京旅拍私家团产品。目前平台上提供旅拍服务的跟团游、自由行、一日游、包车等产品,已经超过7000条,国内各个目的地都能覆盖。”携程国内产品经理介绍说。

滑雪人气上涨八成

南京人热情高

随着各地下雪和滑雪场开业,国内滑雪旅游开始进入旺季,新增大量游客网上预订滑雪旅游线路、门票。携程门票平台的信息显示,这个周末,搜索、预订滑雪场门票产品的人气上涨了80%,张家口、长白山、亚布力等地是热门,其中,张家口万龙滑雪场、吉林松花湖滑雪场、万达长白山国际滑雪场、张家口富龙滑雪场、亚布力新体委滑雪场等人气很高。旅游者可以事先在旅游平台上预订行程,避免耽误。

由于冰雪景区往往有一定距离,为了解决当地交通问题,租车玩雪也成为流行趋势。携程租车平台的数据发现,青岛、长春、哈尔滨、北京、海口,是近日租车人气上涨最高的城市。其中多数是冰雪旅游目的地。以最近初雪的青岛、北京为例,周末租车人气相比之前上涨了60%、85%。

从旅游报名的情况看,关注北方初雪消息的更多是南方人。携程跟团游数据显示,广州、深圳、上海、杭州、南京、武汉、成都、昆明、厦门、宁波等地,近几天报团去北方旅游人数增长最快。

标签:初雪;人气;门票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