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营院团获奖剧目来苏 本周将为观众带来6场演出
2020-11-30 1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作者:李苏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记者 李苏珺)11月30日,记者从“2020上海优秀民营院团获奖剧目赴江苏宣传推广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即日起至12月6日,上海优秀民营院团6部优秀获奖剧目将在江苏集萃亮相,为观众带来一场场视听盛宴。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马龙参加活动

据了解,本次赴江苏展演的六部优秀获奖剧目将在南京江南剧院、苏州开明大戏院、苏州湾大剧院、太仓大剧院等剧场进行演出。今晚,由上海安可艺术团话剧《绝境》拉开帷幕,上海文慧沪剧团创排的沪剧《早春》、上海现代人剧社演出的话剧《一诺千金》、上海新东苑沪剧团的沪剧《玉兰花开》、上海上艺戏剧社的滑稽戏《悬空八只脚》以及上海勤苑沪剧团的沪剧《银杏树下》在接下来几天也将陆续上演。

话剧《绝境》

原创沪剧《早春》

此次展演的6部优秀剧目都是经过精心遴选,是近年来上海民营院团的创作的成果展示。红色题材的大型沪剧《早春》,以革命烈士柔石的故事为主要线索,较全面地展现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统一。该剧已经代表上海民营院团唯一入选了“建党百年优秀戏曲剧目”重点扶持的剧目之列。令众人刮目相看的抗疫沪剧《玉兰花开》由新东苑沪剧团以豪华的演出阵容亮相。全体演职人员在团长兼主演沈慧琴的带领下,深入到抗疫第一线体验生活,把生死攸关的动人事迹搬上舞台,广泛受到赞誉。上艺剧社今年创排滑稽戏《悬空八只脚》,很多专家评价这部非常接地气的滑稽戏,在“笑痛了肚皮”的欢笑声中道出未能安装电梯而上下楼不方便的老百姓心里的酸甜苦辣。这些剧目题材多样、地方特色鲜明,表演风格各异,舞台呈现精彩,汇聚了上海民营院团的一流艺术精英。

原创话剧《一诺千金》

原创沪剧《玉兰花开》

近年来,在走向主流演出市场和营运机制良性循环的探索发展过程中,上海民营院团突破理念、创新机制、重视原创、拓展市场、运营模式等多方面,真正迎来了逐步走向成熟发展的最佳时期。数据显示,2019年上海100多家民营剧团全年演出场次年度超过1.6万场(每场按照70分钟以上累计),占比上海全部演出场次的“半壁江山”。

原创滑稽戏《悬空八只脚》

原创沪剧《银杏树下》

上海市演出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演出活动严重受阻,但上海民营院团今年的剧目创演质量普遍提升,呈现出近几年来最好的状态。很多民营院团在疫情期间从未关门歇业,全团一面戴着口罩排练、一面紧锣密鼓地挖掘生活、潜心创作。此次专程赴江苏宣传推广,一方面是希望把今年在全国抗疫形势下新创排的一些优秀剧目带到江苏,接受江苏同行和观众的检验,另一方面,沪苏两个的演出市场一直是互通的,上海民营院团每年有很多演出场次在长三角地区完成,尤其在江苏的巡演非常多。这次也是抱着交流、学习、探索的态度来到江苏。

附:演出日程

(1) 11月30日 周一 南京江南剧院19:00

——上海安可艺术团演出 话剧《绝境》

(2) 12月1日 周二 苏州市开明大戏院 19:00

——上海文慧沪剧团演出 沪剧《早春》

(3)12月2日 周三 江南剧院 19:00

——上海现代人剧社演出 话剧《一诺千金》

(4)12月3日 周四 苏州湾大剧院19:30

——上海新东苑沪剧团演出 沪剧《玉兰花开》

(5)12月5日周六 苏州市开明大戏院 19:15

——上海上艺戏剧社演出 滑稽戏《悬空八只脚》

(6)12月6日|周日|苏州湾大剧院19:30

——上海勤苑沪剧团沪剧《银杏树下》

标签:沪剧;上海;剧目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