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花果山景区建设开启新征程
2021-01-14 09:21: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刘东  
1
听新闻

本报讯 (刘东) “‘十四五’期间,我们将一以贯之、持之以恒,高水平开发利用独特资源禀赋,推动旅游业更快更好发展,在促进新经济、新业态发展上成为标杆,开启‘大美新特优’大花果山景区建设新征程。”云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加刚说。

“十四五”期间,随着4条高铁和花果山国际机场的建成,全市外部交通条件越来越好,给景区带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景区将扭住产业项目不放,做好做精西游文章,推动旅游业更快更好发展。擘画“大格局”,畅通游览“大循环”。加强高质量的规划引导,建立景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形成“多规合一”的规划实施、监督体系。培育“美生态”,维护自然“山水人美”。悉心保护,严查严打各类资源盗采行为,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护好景区生态环境。聚焦“新业态”,组团发展“新兴产业”。建设数字新景区,完成大花果山智慧景区升级改造,拓展5G与智慧旅游应用,满足游客个性化和深度体验需求。挖掘“特内涵”,弘扬西游“特色文化”。举办西游文化嘉年华、音乐节、美食节等活动,举办花果山太极拳邀请赛、花果山国际越野挑战赛等特色品牌赛事,深入推进“旅游+文化+体育”特色活动。提供“优服务”,全力打造“优质景区”。为游客提供安心、省心、贴心、称心、开心的“五心级”服务,提高游客满意度,改善群众生活水平。

标签:景区;花果山;国际越野挑战赛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