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江苏的红色文化资源 成为“文旅经典”
2021-01-26 08:24: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薄云峰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讯(记者 薄云峰) 记者注意到,政协委员们带来的提案聚焦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生关切、文化建设、长江大保护、科技创新、人才建设、生态保护等话题。民盟江苏省委员会的集体提案《关于深挖红色文化资源,打造红色旅游经典的建议》对加大红色旅游资源的建设,尤其是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使青少年具备更加质朴、更加崇高的家国情怀具有重要意义。

民盟江苏省委在调研中发现,深挖红色文化资源,打造红色旅游经典在江苏已具有扎实雄厚的基础,也取得不少突出的成绩,许多红色文化旅游资源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和美好记忆,但这项工作中目前尚存一些问题急需改进。

民盟江苏省委建议:一是着力提升对红色文旅资源的研究力度。二是加快红色文旅资源的数字化信息建设。三是加快开发时代感新潮红色旅游文创产品,将红色文化和流行时尚元素融合,设计酷感十足的箱包、服饰、手机壳、帽子等。借鉴成熟经验,使红色文创产品推陈出新。

标签:红色文化;红色旅游经典;民盟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