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的好去处!清凉山景区升级啦
2021-01-26 08:28: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景正华  
1
听新闻

提起清凉山公园,南京人或许会立即想起银杏树、清凉寺、扫叶楼,以及崇正书院和李剑晨艺术馆、魏紫熙艺术馆等等。近日,记者从鼓楼区获悉:清凉山景区已经成功创建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完成了华丽升级。

据介绍,清凉山公园位于南京主城区西部秦淮河畔,占地面积26.6公顷,是南京著名的集城垣文化、军事文化、书院文化、文人文化、书画文化和赏石文化于一体的历史文化公园,素有“六朝胜迹”之称。1930年清凉山被列为公园,并于1960年正式对外开放,2004年起向市民免费开放。公园集山水城林于一体,山林茂密、景色秀美,且位于主城鼓楼,交通十分便利,多条地铁、公交线路都在此设站,马路对面就是江苏省人民医院,来往人群也比较密集。

1月25日,记者来到清凉山公园,发现不少市民在此游玩。王先生喜欢历史,他介绍说:“清凉山古称石头山,相传三国时诸葛亮曾在清凉山登高望远,发出了‘钟山龙盘,石头虎踞’的感叹,认为这里帝王气十足,之后拉开了六朝建都的序幕。”如今,清凉山东侧有一个“驻马坡”,据说就是诸葛亮下马的地方。

在南京,有一句俗语叫:春牛首、夏钟山、秋栖霞、冬石城,石城指的就是清凉山和石头城一带,而清凉山的银杏谷,已经成为很多南京人每年必去游玩的地方。

如今,清凉山升级,市民有空不妨故地重游,或许又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标签:清凉山;公园;南京人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