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挽回爱情,小伙打造“情侣岛”
2021-02-23 08:36: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陈燃 闫春旭  
1
听新闻

“山桃红花满上头,蜀江春水拍山流。花红易衰似郎意,水流无限似侬愁。”在不少古诗词中,桃花和樱花象征着年轻男女对爱情的渴望。

近日,在广东清远英德市九龙镇河头村,一位年轻小伙小许为了挽回自己和前女友的爱情,花费数十万元在村里一座荒岛上种上了大量桃花、樱花、粉黛草,铺了爱心路,摆放了秋千、搭了拱桥……将其打造成远近闻名的“情侣岛”。虽然这座“情侣岛”并没有挽回小许和女朋友之间的爱情,但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打卡拍照,有游客说:“看得出主人的用心良苦,感动!喜欢那个秋千,坐在那里看日出、看夕阳,是人生一大乐事。”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见习记者 陈燃 闫春旭

希望“情侣岛”能挽回爱情

近日,一则“年轻小伙花数十万打造情侣岛,没有挽回爱情,却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打卡”的视频在网上火了,引来网友热议。紫牛新闻记者联系到视频的发布者小许,他告诉记者,视频中讲述的都是真实的故事,“我就是这个爱情故事的主人公。”

今年30岁的小许是广东清远英德市九龙镇河头村的村民,原先在广州打拼,结识了心仪的女孩。从2018年开始,小许和女友在一起两年。在小许的记忆里,和女友一起看日出,成了他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凌晨5点半起来,6点看日出,站在高高的山上眺望全镇,当时感觉幸福极了!”

后来小许考虑到自己父母年龄大了,为了方便照顾父母,他想回家乡工作。但小许的前女友家在城市里,家人比较反对女儿去农村发展,因此两人的感情出现了间隙。为了挽回自己的爱情,小许就产生了为前女友打造一座“情侣岛”的想法。

谈到打造“情侣岛”的初衷,小许腼腆地说,主要是为了浪漫,“这代表着我对她的爱。”

花费数十万元让荒岛变身

在小许打造的这座“情侣岛”上有很多桃花、樱花、粉黛草。小许表示,“这些花开起来十分美丽,尤其樱花寓意着纯洁的爱情,都是女孩子喜欢的。”小许告诉紫牛新闻记者,这座“情侣岛”从2020年12月20日开始打造,直到今年1月底全部完工,前后用了一个多月时间,“最开始要做整体的构思,画出效果图,然后准备花草、石头、木板等材料。”

小许还请当地的村民和工人在岛上搭了拱桥、安置了秋千、堆了石头路,“一共花了数十万元,这些钱主要是之前在外打拼积攒下来的。”

这座“情侣岛”并不大,只有二三十平方米,原来是村里的一小片荒地,但现在却被小许装扮得异常漂亮。“情侣岛”中央有一棵大桃树,周围还围着一排小桃树。还有一条精心打造的“爱心路”,整条路长约40米,路旁种满了粉黛草。“‘爱心路’看起来比较浪漫,拍照片也好看。”小许说。

“我是双鱼座的,双鱼座是富有浪漫情怀的人。”小许说,他这个人的性格比较内敛,并不善于表达。他认为实际行动远远胜于语言的交流,希望能够用真心挽回真爱,如果不能挽回爱情就祝福她。

前女友知道后非常感动

从远处望去,白云倒映在湖面上,小岛在青山绿水的映照下甚是好看。这座“情侣岛”一经打造完成,就在当地引发热议,成了当地著名的景点。

小许的前女友在知道这件事情后非常感动,但她还是说:“谢谢你的真心付出,你会找到比我更好的。”

虽然没有挽回美好的爱情,但小许并不后悔,他认为自己真心付出过,就足够了,“我虽然不善于表达,不会说甜言蜜语,但祝福她能找到更好的另一半。”

后来,小许把自己的故事发到社交平台,不少网友安慰他:“就算你挽不回爱情,也要相信爱情的美好,这是一个美好的地方。”

意外之喜

年轻人在此举行求婚仪式 当地想打造成网红景点

“有这回事,这个事情挺有意思的。”广东清远英德市九龙镇河头村副支书许景峰告诉紫牛新闻记者,这个地方原来是一个约100多亩的池塘,池塘中有一块荒地,就是现在“情侣岛”的前身。据许景峰介绍,当地还有年轻人在“情侣岛”上举行求婚仪式、拍婚纱照。小许略微腼腆地说:“‘情侣岛’没有成全自己,但却成全了别人,见证了别人的爱情,也算是一件好事吧。”

紫牛新闻记者看到,不少游客携家带口来到岛上拍照,留下美丽的瞬间。据许景峰介绍,因为当地正在大力发展旅游业,所以就想在此基础上把这个小岛打造成网红景点,从而促进村里的发展。

标签:情侣;爱情;女友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