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也有“消息树” 你知道吗?
2021-02-23 08:40: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朱信智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讯(记者 朱信智)南京鸡鸣寺的樱花“消息树”可谓是人尽皆知,但是你知道吗?在南京这个地方还有一片桃花“消息树”。

昨日上午,记者在南京市小桃园景区看到这里有5棵桃树已经开花了,细细嗅来,清香扑鼻,沁人心脾,白色的花朵吸引了无数的蜜蜂过来采蜜。

据园林工人介绍,目前开放的这种桃花叫“碧桃”,花色纯白。家住小桃园附近的吴阿姨每天都会来散步,她告诉记者,每年这几棵树都是最先开放的,“我们南京不止樱花有‘消息树’,这几棵树就是桃花的‘消息树’,它们开花后两周左右,小桃园里的桃花将会全部绽放。”

位于南京挹江门的小桃园是南京最大的赏桃胜地之一,占地30万平方米,等到桃花吐蕊时,远远看去一片桃红色,点点嫣红就是它们的花骨朵,煞是好看。

标签:桃花;桃园;南京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