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溱湖水上救援演练,全面筑牢旅游安全防线
2021-03-27 11: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董瑾瑜)2021年溱潼会船节即将举行,为进一步做好节前水上安全防范工作,提高景区工作人员水上救援技能,努力维护好景区和游客生命财产安全,经过紧张有序的演练准备,3月25日下午溱湖旅游景区在姜堰海事局、溱潼人民医院等部门的密切配合和支持下,开展了“2021年溱湖水上救援演练”。

演练于下午三点正式开始,参演人员迅速分成指挥组、水上组、机动组、通讯组、医疗组等专项工作小组。海事救援艇、救援快艇准备就绪,随着警铃响起,一名游客不慎落水,通讯组成员立即通知救援组奔赴救援现场,根据反馈的信息快速找到“溺水者”,开展救援行动,救援组成员小心翼翼靠近“溺水者”,用救生杆等救护工具成功将“溺水者”救上救援艇,随即火速送往医疗组,医护人员及时展开救治,并向指挥组汇报救援情况。

此次演练,为溱潼会船节的安全保障打下了充实的基础,提升了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机制经验,增强了溱湖旅游景区所有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员工应对水上突发事件的综合处置能力,达到了很好的“练兵”效果。演练过程中从有人落水开始到将人成功救起,有条不紊,严格遵循救援程序,民兵也能够做到“召之则来、来之能战”,可谓全面筑牢旅游安全防线。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