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宿春花︱清奇俊秀福地句容,桃李争艳春色未央
2021-03-28 10:3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童棹凡 吕翔 李苏珺  
1
听新闻

时至仲春,莺燕在树林间啼鸣,三两只风筝在遨游青空,堤岸边水波荡漾,杨柳轻拂,松软树枝抽出狭长柳叶,似无声风铃欣喜招手,欢迎来客。一春无事,只为花忙,句容正有百花盛放,灼灼芳华等君到,去拥抱这一刻悠然。

伏热花海

绚烂、炽热、生命力,画家梵高笔下的自然风光总是热烈而鲜明,盛放的花朵和明媚晴日令人心向神往。而在句容白兔镇,以梵高法文名命名的伏热花海,正开着成片的缤纷花儿,在艳阳下摇曳生姿。

站在伏热花海的入口,缀满花朵的圆形花台煞是惹眼,同喷泉一道欢庆春天。走进大门,高高低低的山坡上,密密匝匝的各式花朵一齐绽放,竞争今春头彩。

“我们依托江南丘陵地貌,借鉴北海道花海景观风格,打造了这片七彩花田。”伏热花海负责人汤总介绍,花海由9片花海景观和4个特色花园组成,鲜花种类繁多,四季有花开。

此时,郁金香如温柔少女,按颜色依偎成片;粉蝶花和田间嬉戏的孩童相映成趣;向南远眺,粉黛乱子草抱团成簇,自成粉色海洋,诗意又朦胧。

花海不远处,是田园风味十足的龙湖东院民宿农庄,院内柴火灶火焰升腾,经它锤炼过的菜肴鲜香可口,令人流连忘返。在院外,独栋小木屋由原色木板堆成,紧邻小菜园,入住小屋,便可享受“原味”乡村生活。赏花归来,尝一碗香醇米饭,闲时射箭、垂钓,好不惬意。

浮山樱花园

“小园新种红樱树,闲绕花行便当游。”在天王镇山脚下,蔚为壮观的浮山樱花园正绽放千万樱花。3000亩地,15万株樱树中,东京樱、河津樱、大岛樱、松月樱、菊樱、山樱,樱花品种繁多,纯白、粉白、粉红,绕不开淡雅和娴静。

漫步在观光大道,晚樱初绽,花儿向下轻垂,如美人低头弯腰,浅浅一笑。在轻风抚摸下,花瓣飘起,漫天飞舞。遥看花园,望不到樱树边际,十里如云,万米似烟。

步行至游乐园区,一眼便看到白色篱笆围起的集彩空间民宿。民宿由集装箱改造而成,工业风外墙和明亮色彩的默契结合给民宿空间增添了许多趣味。炫酷“集装箱”落入樱花海里,与大自然撞个满怀,成了院内一道靓丽风景。

岩藤农场

沟渠蜿蜒曲折,环绕在田地边,一座尽显异域风情的风车伫立在水边。后白镇岩藤农场里,郁金香花海景观将游客一瞬带入风光旖旎的荷兰。 简朴农舍旁,奶牛低哞,花香四溢,走上鹅卵石铺成的花香小径,便可观赏到万花齐放的浪漫花海,维兰迪、纯金、神秘范伊克等不同品种的郁金香整齐排列,在花影流水间,尽情捕捉田园生活的闲适与恬淡。

看尽芬芳吐蕊,可往农场深处走去,食一味清香美味的乡村美食,住一晚木屋农宿,数满天繁星。

(部分图片由受访方提供)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童棹凡/文 吕翔 李苏珺/图

标签:花海;樱花;花朵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