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红色旅游成“团宠” 95后首次成为出游主力
2021-04-07 09:00: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杨静  
1
听新闻

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清明假期迎来2021年国内游首个高峰。记者从飞猪、同程等平台获悉,今年“补偿式出游”需求强劲,尤其是95后已经首次成为主力,红色旅游今年也倍受欢迎。

95后Z世代首次成为清明出游主力

飞猪联合夸克发布的《清明假期出游报告》显示,清明“补偿式出游”需求强劲,带动旅游市场在疫情后首次出现井喷势头。

清明旅游预订量同比涨超450%,已超过2019年同期。其中,乡村民宿预订量同比涨超16倍,门票预订量同比涨超20倍。

红色旅游、周边游赏花踏青和汉服出游成热选,95后Z世代成为清明出游主力,00后的红色旅游预订量同比涨超630%。

旅游新消费吸引新人群。飞猪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假期,95后Z世代首次成为出游主力,占比38%排在第一,其次是90后和80后。在夸克搜索上,清明假期95后热搜的游玩内容分别是赏花、观鸟、踏青、汉服出行和网红地标打卡。

夸克上关于汉服出游的热搜地点不仅有人文底蕴浓厚的景区,也有城市网红地标。北京故宫、杭州西湖、西安大唐不夜城、苏州太湖、嘉兴西塘古镇、广州时尚天河、南京熙南里、成都望江楼公园、洛阳洛邑古城和深圳园博园排在前列。

影视热播剧也成为年轻人出游新动力。《司藤》取景地云南西双版纳和大理蹿红,相关航线机票在飞猪的预订量同比涨超520%。

红色旅游成为今年新亮点

随着2021年建党百年的到来,红色旅游目的地同样成为人们清明出行的“新热门”。2021年清明期间,红色旅游景点热度上升超过300%。江西井冈山、贵州遵义、陕西延安和河北西柏坡的红色旅游景区,最受旅行者欢迎。

红色旅游成为今年又一亮点。飞猪平台上,红色旅游人群越来越年轻。95后和00后占比近50%。00后的红色旅游预订量增速最快,同比涨超630%。遵义、延安、湘潭、南昌、嘉兴、井冈山等红色旅游热门目的地预订量同比涨超180%。

受周边游出游热情的拉动,清明假期期间同程旅行平台上汽车票售票量同比2019年增长210%,同比2020年更是增长了650%。本地用车需求也呈上涨趋势,整体单量较2019年上涨253%,主要为专车业务增长较多。其中,同程用车预订热门城市为成都、广州、重庆、深圳、北京、上海、杭州、苏州、长沙等。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杨静

标签:红色旅游;清明;夸克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