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来瘦西湖赏美景感受非遗魅力
2021-04-30 08:30: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许崇静  
1
听新闻

到瘦西湖赏琼花、芍药,寻美食,品非遗,看演出;到蜀冈唐子城看非遗,观画展,赏芍药;邂逅捺山,嬉戏天乐湖……近日,记者从扬州市文旅部门获悉,五一假期期间,扬州各大旅游景区和县市区文旅部门准备了精彩的文旅活动迎接市民游客。

瘦西湖:赏花季、寻美食、品非遗、看演出

五一假日期间,正是瘦西湖一年中最美的时节。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欣赏“无双琼花”“唯美芍药”,还可以沿着十里长堤、绵长水系进行水上游,同时在1757美食街坊领略美食,零距离体验非遗项目,悟一份禅茶真谛等,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将给游客带来愉快的假日体验。

同时,在瘦西湖畔,园艺大师齐聚扬派盆景博物馆,为广大市民游客奉献精湛技艺,展现盆景艺术的博大精深。在瘦西湖罗城花园正在上演铁线莲展。作为近年来国内外爱花家庭的“新宠”,铁线莲朵大花繁,花型华丽,花色丰富,品种多样,深受游客青睐。此外,游客还可以从瘦西湖北门步行到大明寺山下品《鉴真东渡禅茶秀》,该演出将鉴真东渡的故事与禅茶文化相结合。表演时间:上午10:00、11:00,下午1:30、3:00(每日四场)。

2021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看丁建中魔术

五一假期,魔术师丁建中团队在2021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为游客和市民表演精彩的魔术节目,增添节日的喜庆气氛。

据介绍,丁建中是CCTV《大魔术师》总冠军,连续三届获得国际魔术界最高荣耀奖项“梅林奖”。他曾在不少节目中亮相,包括央视《曲苑杂坛》的《丁建中幻像魔术秀》专场、《魔幻丽影》魔幻秀、《大魔术师》以及央视春晚等,更以成功挑战“一秒穿越广州塔小蛮腰”而出圈,轰动一时。

5月1日至5月5日,一连五天,分别在上午及下午时段,丁建中团队都会在世博园百花剧场,为在场游客带来精彩绝伦的魔幻大秀,其中惊喜节目包括压缩美人、神桌悬浮、透明切割等等。

另外,为给广大游客提供更加欢乐的游园体验,2021扬州世园会有关方面将5月份打造成“小丑魔术欢乐月”,为园区增添更多欢乐氛围。4月28日开始至5月31日,从周一到周日(5月1日-5月5日下午时段除外),小丑和魔术师每天都会在世博园百花剧场进行不同的表演,每天2场次(上午和下午各1次),精彩表演节目包括杂技表演、扭气球、川剧变脸、卓别林表演等。

通讯员 居小春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许崇静

标签:瘦西湖;魔术师;游客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