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五一”小长假保驾护航,江苏首批“不合理低价游”指导案例来啦
2021-04-30 14:33:00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保护旅游者合法权益,促进全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统一部署,省文化和旅游厅部署全省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及综合执法机构深入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及“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行动。3月份以来,全省共出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35935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单位14825家次,其中旅游市场出动执法人员6151人次,检查经营单位2328家次,立案调查39件。

专项整治重点:

1、以免费旅游、购物(会员)送旅游、旅游赠礼品、保险、保健品市场营销活动等名义,或者以俱乐部、康养活动等形式招徕旅游者,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2、未经许可,通过互联网开展招徕旅游者等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3、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诱骗旅游者,并通过安排购物或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的违法经营行为。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监督,充分发挥指导案例的教育示范和警示震慑作用,提高社会公众法律意识,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专项整治行动第一批指导案例。

案例一

关键字:个人 未经许可经营

案例二

关键字:直播带货 未经许可经营

案例三

关键字:“一日游” 负团费

案例四

关键字:网络推广 未经许可经营

案例五

关键字:康养 预付费

案例六

关键字:“黄牛” 未经许可经营

案例七

关键字:微信公众号 未经许可经营

案例八

关键字:零团费 购物回扣

五一劳动节假期将至,省文化和旅游厅提示:广大旅游者应增强法律意识,仔细甄别、理性选择合法正规的旅行社,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旅游产品,更好地保障自身安全和合法权益。欢迎社会公众通过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电话12318对违法违规旅游市场经营活动进行举报监督。

标签:关键字;案例;旅游者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