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光雕秀、超时空派对、行浸式演艺体验…… 五一南京城墙等你来“刷圈”
2021-04-30 08:32: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刘静  
1
听新闻

南京夜游网红打卡地《心印·中华门》大型沉浸式光雕演艺重装亮相,倾情打造的“超时空派对”带你坐上时光隧道嗨爆南京夜,行浸式演艺体验馆五一开放演绎《倾城之恋》……记者从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获悉,即将到来的五一,南京城墙玩点多多、看点多多!

沉浸式光雕秀全面升级

专业舞蹈演员加盟助阵

自2021年春节首演以来,《心印·中华门》因其独创性、故事性以及震撼的光影视觉效果,引发了全国各地游客持续的打卡热潮,已经成为来南京不可不看的光影艺术演出。五一来临前,项目组紧锣密鼓地对演出进行全面升级,将给游客带来更多的新鲜感、传递更多的文化内涵。

《心印·中华门》演出根据专业评估和游客意见,自首演以来不断对诸多细节进行了精益求精的升级改造。此次升级更可谓是全方面的提升:内容方面,整场演出时间延长到40分钟,丰富强化剧本台词,故事剧情更为起伏、紧凑、感人;阵容方面,多位专业舞蹈演员加盟助阵,他们身着传统服饰,用或优美、或荡气回肠的舞蹈将中华门建城的历程表现得淋漓尽致。

在舞美方面,增加了旋转升降舞台、激光灯等演绎设备,进一步提升城墙投影视频效果,场景画面更为饱满、震撼。春风如沐的5月,重装升级的《心印·中华门》演出,将进一步提升南京城墙夜游氛围,让观演更具趣味性和代入感,游客在大饱眼福的同时,充分感受中华门的建筑价值、精神价值和文化价值。

“超时空派对”复古怀旧

串烧8090年代经典金曲

看完《心印·中华门》演出、登上城墙,中华门城顶上演的“超时空派对”,将城墙的文化底蕴与城市最具活力的时尚潮流融合碰撞,现场精彩不断。

城墙上设置有Disco舞台、时光杂货铺、年代照相馆等装置区,巧妙融合南京特色文化元素,饱含时代的独特记忆;Disco歌舞会串烧8090年代经典金曲,装载满满的故事和回忆,极其具有代入感;复古舞和大型蹦迪现场,将活动推向高潮,游客可跟随音乐尽情舞动和歌唱。

本次活动主打怀旧穿越的时光市集,涵盖了歌舞会、时光穿越、怀旧市集等类目,游客可以通过各式重现8090场景的装置,感受国风文化玩出的崭新创意,荟萃假期游玩新体验。

入城仪式表演等你来

中华门喜迎四方游客

五一假期前三天,中华门瓮城内上午10点、下午3点各一场入城仪式表演,喜迎四方游客。

作为一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南门,中华门在南京近2500年的建城史和近500年的建都史上,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届时在入城仪式上,四十余名演员将身着汉服,手持绣春刀、宫灯、纸扇,列队排开,再现《明军仪仗》,庄严隆重、古色古香,随后《纸扇书生》《丽人行》等舞蹈演出接连上演,活跃气氛。在演出的最后,演员还将环城巡游,与游客们互动、合影留念,以飨前来中华门游玩的游客。

《明城传》演出回溯大明初建风云

带领游客环游台城

梦境城缘·南京解放门城墙夜游在五一期间特别推出了《明城传》行浸式互动大型演出,将朱元璋建立明朝的时间主线转化为游览台城登城赏景的空间线路,通过行浸式的表演方式带领游客环游台城城墙。

整场演出分为三幕,以《点兵之章》快闪为始,回到群雄争霸的元末明初;第二幕《征途之章》以裸眼3D纱幕为背景,营造征途艰险的紧张氛围;在《光复之章》最终章到达高潮,舞者们在大鼓上翩翩起舞,衣袂飘飘,体现盛世繁华。晚间还有将军带领士兵巡城,与游客互动,引导游客加入到演出中来。

解放门行浸式体验馆五一首开

游客可参与推动剧情

南京城墙全新推出的行浸式演艺体验馆,五一正式与公众见面!城砖是南京城墙最主要的建筑材料,是城墙屹立风雨500多年的质量保障,也是位于南京城墙解放门的行浸式演艺体验馆的故事主体,体验馆从一块印有诗词的特殊城砖的故事说起,展现了一段旷世奇恋。

融合舞蹈、灯光、机关、裸眼3D视频、沉浸空间、任务互动等于一体的行浸式体验馆,给予游客不同的身份、角色,让游客参与其中并推动剧情,在观看演出的同时浸入剧情世界之中,生动逼真的装置设备、绚丽多彩的灯光效果、丰富有趣的互动体验,从视觉、听觉、嗅觉上给予游客全感官感受,给游客带来身临其境之感。通讯员 龚哲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静

标签:中华门;游客;南京城墙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