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定盐城探世遗 强国·新江苏拍客行”活动正式启动
2021-05-19 16: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作者:梅源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记者 梅源)世遗湿地,风光旖旎!5月19日,由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承办,东台沿海经济区条子泥景区协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特别支持的“约定盐城探世遗 强国新江苏拍客行”活动正式启动。

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袁国萍,中国江苏网副总编辑叶春燕,东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春舒,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陈锦还,东台沿海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吕洪涛,东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王晓光,以及20多位来自长三角的主流媒体记者们出席了启动仪式。

用镜头记录美、用光影传播美!来自江苏各地的20名拍客们齐聚盐城,先后走进盐城新四军纪念馆、盐城大洋湾景区、大纵湖景区、大丰荷兰花海、中华麋鹿园、东台黄海森林公园、东台条子泥等地进行拍摄,领略盐城的世界自然遗产、湿地美景以及文旅融合的新成果,记录好盐城持续放大“世遗效应”,书写高质量旅游发展的生动实践。

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袁国萍在致辞中说,盐城历史悠久,是全国唯一以盐命名的城市,希望通过大家的声音和镜头,发现记录盐城的昨天,让更多人来盐城感受铁军精神,传承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播宣传盐城的今天,共同守护人类仅有的生态净土,共同见证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

作为长三角城市群中心城市、江苏沿海中心枢纽城市和世界自然遗产地,盐城兼具海洋、湿地、森林三大生态系统,拥有太平洋西岸和亚洲大陆边缘面积最大、原始生态保护最好的海岸性湿地,麋鹿、丹顶鹤、勺嘴鹬湿地“吉祥三宝”在这里繁衍生息,全市4A级以上景区17家,1436公里旅游公路串珠成链,以王潮歌《只有爱》为代表的文旅融合项目,《天仙缘》《镜花缘》《船说海棠》等,让“盐城 一个让人打开心扉的地方”城市品牌逐渐叫响。

生态、湿地、海洋,大自然给予了盐城最好的馈赠,也是盐城最宝贵的家底。向海发展,赋能未来,大美盐城,正努力在美丽江苏建设中走在前列、成为典范。仙鹤起舞、群鹿奔腾,不如暂别喧嚣,到盐城这片广袤壮丽的生态净土,享受心灵的宁静,来探寻自然湿地、荟萃人文与人间风味交织的诗与远方。

标签:盐城;湿地;城市文化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