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南京“文博之夏”启动 今年推出83项精彩活动
2021-07-06 08:27: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张可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讯(记者 张可)7月5日下午,第十九届南京“文博之夏”六朝博物馆正式启动。自2003年起,南京市在每年暑期筹划组织南京文博之夏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了18届,助力南京广大青少年收获快乐、收获知识、健康成长,并成为南京文博系统的特色品牌活动。

今年的“文博之夏”系列活动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积极发挥博物馆在文化传承中的重要作用,将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览活动”“展览展示”“教育活动”三大类共83项丰富多彩的文博活动。

在展览方面,例如渡江胜利纪念馆推出了“天翻地覆慨而慷——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展”“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展”重磅展览;南京市博物馆的“‘石颂百年’雨花石展”、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的“百年华诞·匠心向党——南京市工艺美术优秀作品展”“庆祝建党百年 弘扬革命精神——新四军与南京史迹展”等三个展览主题鲜明,形式多样。

在活动方面,例如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开展第十三届童心向党“我是小小传承人”、雏鹰假日小队活动;六朝博物馆举办第七届“六朝小茶人”邀请赛;南京城墙博物馆的“城砖拓印”“抛石机搭建”课程,引导青少年自主探究明城墙中所蕴含的祖先智慧。此外,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等多家单位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为青少年量身打造多款文博研学课程,让他们充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不断提升社会责任感,加强社会实践能力。

标签:南京;南京市;博物馆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