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余件馆藏展示文旅风采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文史资料特展开展
2021-07-06 18:3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 通讯员张蔚 李蓉蓉)文旅事业中的红色基因在哪里?来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文史资料特展找答案。7月5日下午,“献礼建党百年”馆藏文史资料特展在御冠酒店正式开幕,同时也是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开展的一场党史学习教育。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陈芬,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魏先龙副书记,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干部、师生等五十余人出席开幕式并参观。

“此次展览中的一件件馆藏品、一块块的展板,从文字图片到实物,展现的不仅是不同时间节点我国酒店发展史、旅行记录史,更展现了不同时期共产党人的革命、生产、生活、创业和创新的意识。”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春林在致辞中说。

150余件馆藏引围观

据悉,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拓展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南京旅游职业学院酒店与烹饪博物馆在充分利用现有馆藏资源的基础上,挖掘身边的红色资源,收集整理实物、文献、电子资源共150余件。

此次特展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1921之夏”“新安小学与新安旅行团”“旅游饭店: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者”三个展区,展览区丰富又生动,许多与酒店、烹饪相关的珍贵历史藏品都让众人大开眼界。

挖掘红色文旅资源

“展品大都来自长期的积累,有旅游职业教育的行业资源,也有来自校友捐赠、社会捐赠,以及我们自己去筹备。”南京旅游职业学院酒店与烹饪博物馆馆长周延文介绍,今后酒店与烹饪博物馆还将继续挖掘,重点收集、征集红色文旅方面的资源。

中国的改革开放是从酒店业开始的。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陈芬指出,挖掘并整理学院现有资源,创新学习形式,对专业教育教学,旅游业发展都十分有意义的创新举动。她希望全院师生能够利用好、宣传好这一学习阵地,在观展过程中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进而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培养优秀行业人才,促进文旅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特展将开放至今年年底,对全校师生和行业企业开放。

标签:职业学院;酒店;旅游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