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落户镇江千华古村
2021-07-09 17:20:00  来源:江苏省旅游协会  
1
听新闻

7月8日,江苏省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揭牌活动在镇江句容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千华古村举行。

民宿,作为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业态创新,不仅补充和丰富了旅游住宿的产品系列,更成为激活文旅消费的新亮点。发展民宿产业,可以进一步助推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及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等工作。“十四五”文旅发展规划纲要提出,要“壮大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民宿经济等特色产业”。年初,江苏省文旅厅等11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动旅游民宿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共同推动江苏旅游民宿市场快速成长。

此次成立的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是在江苏省旅游协会的全程指导下,全省120家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单位共同发起成立。

“我们将充分发挥资源整合、平台推广、品牌招引等方面的优势,加速形成产业聚合、引领、带动效应,凸显政府、协会的服务功能,做好民宿产业的领航者、行业规范经营的监督者,并当好政府与企业沟通的桥梁,为民宿产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作出贡献。未来,双方将通过行业论坛、专题培训、项目招引等方式,加快推进句容乃至全省民宿行业发展。”分会会长、三十六季品牌创始人邢葆青表示,分会落户在句容,对句容民宿与精品酒店的发展也是个利好因素,分会的成立,使句容的民宿和精品酒店的发展有了更好的载体和依托。分会将汲取各地民宿发展的好经验,引领民宿业主建成一批有风情特色、文化内涵的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一起唤醒社会对乡村的关注,呼唤民俗、民情、民风的回归,为句容“一福地四名城”“美丽句容”建设乃至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镇江句容宝华镇党委书记、宝华山党工委书记卞云峰说,江苏省民宿协会会长单位落户宝华山,对文旅宝华的发展具有特别的意义,是宝华山发展的一个宝贵资源,也是宝华文旅招商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宝华镇和宝华山管委会将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吸引更多更好的精品客栈、高品质民宿到宝华扎根落户。

揭牌仪式后,邢葆青与前来参加揭牌仪式的江苏省旅游协会采购供应链专业委员会主任孙玉女士就横向交流与合作进行了磋商。邢葆青说,民俗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目前已拥有会员100多家,分布在全省各地。在前阶段走访调研中,发现由于规模有限,专业度有限,还存在着很多工程建设方面的先天不足和物品采购方面性价比不高的缺憾,非常期待采购供应链专委会能在此方面给与更多支持和合作。

孙玉表示,采购供应链专委会成立的初衷也是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的单体旅游酒店、民俗客栈来解决采购供应中的痛点,解决它们由于采购量分布、单批次量少、规格不等、信息闭塞、透明度不高、采供方式传统等弊端,整合行业上下游优质供应资源,利用规模化、标准化、平台化,大数据,让更多的中小酒店民俗客栈搭上采购数字化这班“高铁”。

标签:精品酒店;句容;江苏省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