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全面出击!落实文旅领域疫情防控责任
2021-08-13 09:36:00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1
听新闻

7月20日禄口机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后,省文化和旅游厅闻令而动、迅速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采取联合督导、明察暗访、电话巡查等方式,加大对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的督促检查力度。7月21日以来,江苏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40642人次,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9379家次、娱乐场所5474家次、演出场所82家次、旅行社及其分支机构381家次、A级景区273家次,共计发现和整改违反疫情防控问题734个。 火速集结,同心抗疫。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合理统筹执法力量,在保证文旅市场监管工作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发出集结号,号召全体同志不讲困难,不提条件,主动报名,争当先锋。“疫情不结束,就要坚守岗位。”截至目前,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市总队共派出2批51人参与社区防疫工作。

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风险,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疫情发生后,扬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21名党员第一时间全部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承担了所在社区的秩序维护、卡口值班、日常巡查、出入证发放以及药品购买统计等任务。支队党支部还组织退役军人党员代表冲锋队,协助邗上街道五里社区万鸿城市花园检测点的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采样任务。

如何体现文旅人的责任担当?常州市执法支队“线下”与“线上”同步巡查,在加大现场巡查力度频次的同时,依托“文化市场综合视频监管平台”等技术手段,开展全天候、不间断巡查;“疫情防控”与“执法监管”同步推进,迅速调整监管方向,以网上文化和旅游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作为执法监管重点;“投诉调解”与“严格监管”同步进行,既妥善化解矛盾和分歧,又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苏州市文广旅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区挂钩”“四不两直”要求,采取随机检查、访谈了解、暗访暗查等方式,对各市区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开展情况进行全方位督查督导。连云港市执法支队以宣传发动、综合保障、防控职责“三个到位”,坚守文旅市场疫情防控第一线。

徐州市执法支队全员上阵,采取“饱和式”检查与“补位式”巡查相结合的方法加大文旅市场检查频率和执法力度。南通市执法支队则利用周末时间,出动执法人员560人次,拉网式全覆盖式检查了市区206家应该暂停营业的文旅场所。盐城市执法支队通过微信群、电话联系、现场检查等方式,将市文广旅局《关于进一步强化全市文广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逐一通知到各经营户,确保应关尽关、不漏一户。”泰州市执法支队及时动态发布网吧、娱乐场所、旅行社疫情防控提醒,一手抓“大数据”视频监控,一手抓“铁脚板”全面排查,筑牢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镇江市执法支队组织发动“文化卫士”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党员156人次,赴润州区金山街道太古山、风车山社区参与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按照网格化、地毯式要求进行排查。无锡市执法支队约谈3家疫情防控问题企业,要求其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强化责任意识,落实防控措施,从源头上筑牢疫情防控堤坝,确保一方平安。淮安市执法支队安排专人负责受理涉疫旅游投诉,用耐心换取公众的安心,坚守文旅市场疫情防控重要阵地。宿迁市执法支队实时监管场所关停情况,开展文化娱乐场所“夜查”行动十余次,对疫情防控问题和违法违规行为“精准打击”。

标签:疫情防控;文旅;执法支队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