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看懂江苏省“最美公共文化空间”评价指标
2021-08-26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台了《江苏省打造“千个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实施方案》,明确实施对象、建设指南和评价指标。

实施对象为省内各类具有公益文化属性的公共空间,重点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多业态融合发展、错位互补发展、拓展服务功能、创新运行管理模式的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具体包括各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功能拓展、城市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多业态融合、乡村特色公共文化空间创新建设、文化和旅游公共空间功能融合等。

建设指南从六大方面明确了最美空间的发展路径:基础扎实,保障有力;空间美化,特色营造;功能优化,设置合理;模式创新,融合发展;供给丰富,效能突出;服务优质,示范引领。如何体现“诗和远方”互融互通的新趋势呢?厅公共服务处负责人介绍,鼓励打造融合阅读分享、艺术展览、文化沙龙、演艺表演、研学体验、文创展示、轻食餐饮等新型文化业态。鼓励在都市商圈、文化园区、文旅街区等区域打造小而美的公共阅读和艺术空间。鼓励将符合条件的新型公共文化空间作为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分馆。

评价指标在这六大发展路径基础上,又细化为19类更具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标准。

标签:公共文化;空间;评价指标
责编:蒋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