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起,中山陵音乐台上演“森林的交响”
2021-09-15 09:1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康旭阳  
1
听新闻

9月17日至21日,2021南京森林音乐会将在中山陵音乐台举办,连续5场不同主题的音乐会,将在中秋佳节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音乐盛宴。此次音乐会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南京市委宣传部、中山陵管理局、南京市文旅局承办,南京广电集团全程执行。

今年南京森林音乐会的主题是“森林的交响”,邀请到了四大名团、四大名指、四大顶流的顶级演出阵容。四大名团分别是上海爱乐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上海歌剧院和上海芭蕾舞团。四大名指为余隆、张艺、许忠、张诚杰。四大顶流包括吕思清、宁峰、欧阳娜娜、张浩天。

音乐会将从演唱、演奏、舞蹈三个艺术维度打造森林艺术舞台。除了音乐演奏外,还将首次展示芭蕾艺术,两位芭蕾艺术家舞进森林。作曲家王丹红为南京定制的原创交响乐作品《森林交响》,也将在南京森林音乐会上进行全球首演。主题交响作品《森林交响》是一部为南京打造的三个乐章的交响乐作品,三个乐章为“金陵”“雨花”“逐梦”,用音乐书写南京的古代、近代与当代。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森林音乐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售票,每场控制观众人数不超过1000人。不能到场的观众,音乐会期间可以通过南京电视台娱乐频道、Live南京城市直播平台、牛咔视频和南京广播电视台官方抖音、快手号等电视和网络平台收看直播。9月21日中秋节当天的演出还将通过南京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进行直播。南京大型商场、社区、高校及户外大屏也将设置分会场同步直播。

为保证音乐节期间的交通秩序,9月17日至21日每天18:00-23:00,紫金山路“行健亭—东山头”路段实施封闭管理。自驾前来的市民游客,车辆就近停至中山陵停车场。每日演出开始前17:30-19:00,中山陵景区将安排4辆大巴,从苜蓿园地铁接驳观众至中山陵博爱广场;演出结束后,在博爱广场将散场观众接驳至苜蓿园地铁站。

标签:南京;中山陵;森林音乐会
责编:蒋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