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出游报告来啦!“3小时”市内游受欢迎
2021-09-22 09:53: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李冲  
1
听新闻

中秋小长假结束了,你是怎么过的呢?扬子晚报记者从驴妈妈旅游网昨天发布的《2021中秋小长假出游盘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了解到,今年中秋假期,“3小时”出行圈内的市内游、市郊游及省内周边游最受欢迎,其中亲子家庭游客是主力军,全国多地主题乐园和乡村周边品质度假酒店成为家长们“遛娃”的热门选择。而长线游和跨省游方面,受机票价格低位刺激,90后、00后人群出游热情高涨。网红城市打卡、海滨城市休闲、应季赏秋摄影,都成为他们奔赴“秋天的第一场旅行”的理由。

《报告》显示,中秋节小长假,游客出行高峰集中在假期第一天,3个小时车程内的市内游、市郊游及省内周边游依然是主流。由于今年中秋是“双减”政策实施后首个大小同放假的公众假期,加上中秋节本身的团圆属性,不少家长选择带娃出游,甚至三代同堂举家出游,亲子家庭群体成为周边出游主力。

同时,赏月作为中秋佳节的传统文化习俗,带热了中秋节小长假的夜游市场。众多知名景区也在中秋期间推出夜游活动,让江河夜游、城市夜景观光等夜间旅游项目热度持续攀升。

此外,中秋正值大闸蟹陆续上市、瓜果飘香时节。加之今年中秋节假期与9月23日的中国农民丰收节相近,品蟹、体验秋收、分享丰收喜悦的乡村旅游也是中秋旅游市场的一大亮点,带动了一批乡村民宿及野奢度假酒店的火热。各种结合乡村特色的主打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为一间房,赴一座城”,成为名副其实的“微度假”目的地。

标签:小长假;中秋;出游
责编:蒋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