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引领、数字赋能 运河文创产业展暨第十届创博会开幕
2021-09-24 10:1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苑青青 干石泉  
1
听新闻

3大主题展区、51个特装展馆, 2场专业评奖、3场专业论坛交流活动、10个分会场活动……9月23日,第三届运博会文创产业展暨第十届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以“设计引领·数字赋能”为主题,为期三天的传播会将有来自全国的300余位设计师、50余个原创设计品牌、超过1000余件套创新设计作品惊艳亮相。

本届创博会主场分设三大主题展区:“创·设计——创意设计与产业融合展”、“趋·未来——数字赋能新业态展”和“融·文旅——大运河文旅融合主题展” 。会场中,“喜马拉雅·运河书房——新“声”活数字文化体验馆”、“姑苏八点半·梦旅江南——文旅夜经济体验展”、 “内容创造美好——大禹网络数字IP展”、“四友数字文房——沉浸式数字文化空间展”等多个“数字文化产业”特色体验展区都是首次亮相,这些展馆、展览将综合呈现数字文旅发展的新特征、新趋势。

本届创博会充分展现了“创意设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特色,现场推出“2021新手工艺运动特展”、“第七届紫金奖苏州赛区暨首届苏州文旅设计大赛成果展”,还有杭州、成都等国内创意先锋城市的“全国创意城市设计交流展”,以及“新文化美学空间展”、“云锦跨界设计展”、“非洲设计自然美物展”等。

据了解,第十届创博会将联动展商组织“主播聊创博”系列直播分享活动、“追踪者的倒计时”实景解谜活动、文创“盲盒”现场挖宝体验活动以及“文旅消费”展区互动体验活动等十余项现场嘉年华活动,为广大观众带来不一样的互动体验。

2012年以来,创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9届,充分发挥创意设计产业引擎作用,迎来全国的5000余家参展商,吸引超过130余万创意设计专业人士、文化产业从业者与市民群众参与,累计促成订单与交易额达367亿元。第十届创博会将围绕苏州文化产业倍增计划和打造“江南文化”品牌的新任务、新起点,紧扣“十四五”苏州市文化产业发展布局,再创新、再出发。

标签:设计;苏州;创意设计
责编:蒋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