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逛运博会国际展!圆梦“环球旅行”
2021-09-24 10:37:00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1
听新闻

9月23日,作为第三届运博会重要活动之一,“丝路与运河的邂逅”国际展将四大花海、异国风情和特色美食搬到了现场。

运博会还特意为观众设置了活动互动区域,9月23日至24日两天安排了精彩纷呈的表演,包括坦桑尼亚热舞摇摆舞、动感非洲鼓、泰国传统木偶舞、意大利歌剧、蒙古马头琴演奏等节目。而在打卡互动环节,观众可到相应国家展区打卡盖章,然后到活动区领取小礼品。

上午,活动区内,来自坦桑尼亚的外国友人站在舞台上,伴随着民族音乐尽情热舞,不少观众受其感染加入舞蹈,还有身穿旗袍、和服、江南水乡传统服饰的观众上台,同来自非洲的友人们一起尽情“摇摆”。

国际展内,还有令人眼前一亮的四大花海展区,观众在展会之上就能感受到来自大自然的纯净与美好。日本娇俏粉嫩的樱花、普罗旺斯浪漫迷人的薰衣草、荷兰绚丽多彩的郁金香、江苏兴化明艳璀璨的油菜花,带领观众从美食走向花海,独享一番自然风情。

此外,上合风情展区也给观众带来更加丰满的文化体验。上合风情展区整体设计提取了上合国家的建筑特色以及上合组织徽标的设计以及色彩,设计的左右环抱而又对称的橄榄枝形象,象征成员国为地区与世界和平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同时寓意上合组织广阔的合作领域和巨大的发展前景。在色彩上,主办方选用了绿色与蓝色,象征着上合组织和平、友谊、进步与发展的宗旨。

标签:国际展;丝路;运河
责编:蒋丽
上一篇
下一篇